方糖话没

社恐 喜欢爬墙 酷爱冷圈产粮自娱自乐

【昊欢ABO】未见青山老(三十)

ABO世界观 昊欢联姻设定 

小学生文笔 见谅见谅

ooc都是我的锅

起名废 不要在意标题什么的啦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照旧 @Mr.白先生  @天琴九歌  @良辰怎不笑 


秦朔重咳了两声晃晃悠悠的从地上慢慢爬了起来,岳昊紧抱着秦欢,已是不想再做其他反抗,李西涯抬头看着现下情景,重锤了几下地面,嘶吼一声抓着剑爬起来朝秦朔冲去

李西涯刚跑到秦朔身前,还未站定,一柄利剑从秦朔背后穿胸而过,秦朔不可置信的看着胸口利刃,张口又呕出了一口血来

“陆,陆掌门?!”

“元教魔头,人人得而诛之,今日能手刃了你,也算是还武林正道一个清明,只是苦了李贤侄,想来是和他周旋了许久”

李西涯不敢置信的看着突然出现的陆伯翰,听陆伯翰言语分明是一副刚刚赶到的样子,可时间又掐的如此准,在秦朔重伤之时刚好出现,若是陆伯翰一早就发现了他们,然后眼看着他们同秦朔拼个鱼死网破再出来装好人,思及此,李西涯有些脊背发凉,不过秦朔终于死了,也算是好的

“我也算是为我爹报了仇”

“你爹···咳···本就不是我杀的,我自始至终,从未负过···李永仁”

“什么?!那是谁?”

“咳咳···欧阳白!!”

秦朔目呲欲裂的喊出了这个名字,似是想将此人碎尸万段,接着又呕出了一大口血,垂下头没了气息,屋檐上落下一只喜鹊,蹦跶了两下,看着院中这一地狼藉叫了两声


“欧阳白···?”

李西涯念叨着这个陌生的名字一脸疑惑,陆伯翰轻咳了两声,似是急于将这个名字掩盖过去

“李贤侄,不如你随我一道回清源?”

“可是···”

“我清源弟子就在不远处等着,这里的伤员他们自会处理搭救,只是···这两个元教妖人···李贤侄,你身为清源弟子,还是要洁身自好啊”

陆伯翰看着不远处的秦欢皱了皱眉,最终还是迈开了步子朝着那边走去,似是想要确认一下秦欢还有没有气息,可还未行到跟前,两条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蛇,吐着信子慢慢爬到陆伯翰脚上,陆伯翰后退了一步,接着就传来一阵短而轻快的笛声,陆伯翰心道一声不好

“我还有要事在身,李贤侄若是愿意,可到客栈去寻清源弟子一道回去,我先行一步”

陆伯翰警惕的看了看周围和地上,未等李西涯再说什么,运起轻功离了此地


陆伯翰前脚刚走,子墨后脚就出来了,与他同行的人年龄看起来三十有五,面容竟与秦欢有六七分相似,白色的深衣外面穿了件带暗纹的黑色外裳,波澜不惊的面上在看到倒在一旁的左丘子和岳昊怀中的秦欢时出现了裂痕

那人蹲下身来皱着眉摸上秦欢脉搏,抬手连点了人几处大穴,运起内能往秦欢的胸口轻拍了一下,秦欢吐出一口血来剧烈的咳嗽喘息起来,那人见此紧皱的眉头松懈了些,自腰间拿出个小瓷瓶来凑到秦欢鼻下,岳昊这才发现,此人面上虽是还算平静,可手抖的几乎握不住那个小小的瓷瓶,秦欢嗅了两下竟是安稳平静了许多,躺在岳昊怀里快速的喘息着

“还楞着干什么?!还不快将人放到床上去”

一声冷冷的呵斥,将几经变数还未反应过来的岳昊唤回了神,岳昊一把将脸上的泪抹净,将秦欢抱进了屋里轻放到床上,他本想留在此处等着秦欢稳定下来,可看到自己这一身的血迹,还是很自觉的退出了房间去换了身干净的衣裳


岳昊回来时秦欢正伏在床边呕血呕的狼狈,那人虚抓着秦欢肩头免得他掉下去,眼神透过地上的血迹没了焦距,似是正在走神

岳昊拧干了水中的布巾,快步上前扶住秦欢的身子,用布巾轻轻擦着秦欢嘴边不停流出的血,一手轻拍着他的背给人顺气

秦欢渐渐止了呛咳,勉强蜷缩起身子往身边唯一的暖源蹭去,哆哆嗦嗦的唇瓣挤出几个字来

“冷···冷···”

岳昊皱着眉求助似的看向坐在床边的人,那人似是被秦欢这几声虚弱的哀叫声给拉回了心神,慌忙从瓷瓶里取出里一粒血红的药丸来递给了岳昊,将不住颤抖的手不动声色的掩进袖里

“喂他吃下去”

秦欢服下那药之后呼吸渐渐平稳起来,面上也不复方才痛苦神色,岳昊见此,紧皱的眉总算是舒展开来

“多谢”

“他多大了?”

“十九”

“何时种的蛊?”

“这···大约是年初之时”

“···你是他的谁?”

“丈夫”

岳昊刚说完,就感觉那人审视般的目光打在了他身上,稍带凌厉的目光让岳昊有些不舒服

“名字?”

“晚辈名叫岳昊”

“岳昊···可是苍穹掌门之子”

“正是”

“···保持他的体温,若是他有何异常,去知与我便是”

那人眼睑微垂,恢复了波澜不惊的样子,淡淡的扔下一句话就要走,岳昊急忙站起身来

“等一下,还未请教前辈姓名”

“欧阳白”


左丘子吃下子墨递过来的药,也没有回屋,坐在屋檐下闭着眼睛恢复了一会就又精神了起来,听到旁边的响声,左丘子抬眼去看

“哎呀小白啊,真是好久不见”

“左大哥,这次走的急,未能带上什么,这个给你吧”

“你能来就是大幸事啊”

左丘子接下用帕子包着的东西,摇着扇子凑了上去,刻意压低了声音

“那个···秦欢是不是···?”

“从年龄到抗毒能力,还有那挂饰···应是没错”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记得当年我走时你们不都还好好的吗?还有他呢?”

“此事一言难尽···我与那个人已无任何瓜葛了”

“!你···”

“我现在要出去买些药材,回来我们再详谈”

“唉···好”


李西涯在一旁看着交头接耳的两人摸不着头脑,见欧阳白走了,刚离得左丘子近了,就闻到一股酒香味

“哇,师父,什么东西这么香啊”

“哎哎哎,就这么几个,没你的份了”

左丘子将欧阳白给他的那几个醉枣放到身侧不让李西涯拿了去

“师父,那个人是谁啊,感觉好腻害啊”

“欧阳锋你知道吗?”

“知道啊,师父给我那本武林简史我有好好读的”

“他是西毒欧阳锋的后人,天下之毒无一不精,所酿之酒更是不可多得的佳品,其中最有名的一种酒,叫醉生梦死,传说喝下它的人,能忘掉任何想忘记的事情,他就是···”

左丘子想起秦朔方才的话又泛起嘀咕来,思来想起还是决定告诉李西涯

“欧阳白···”

“他就是欧阳白?!那我父亲岂不是···”

“当年我、你父亲、秦朔还有欧阳白是很好的朋友,这么多年过去,各中原由,还未可知啊···”

“哎师父,我看书上说欧阳锋会一种很厉害的功夫,那欧阳白也会吗?”

“啧!你真的有好好看武林简史吗?!那上面都说了,西毒经过这成百上千年的变迁,起起伏伏几经辗转,那些武林绝学早就失传了,那点毒术能留下来就不错了”

左丘子恨铁不成钢的拿扇子照着李西涯的头狠敲了几下

“我这不是还没看完嘛···原来他就是白驼山庄的庄主,这个醉生梦死我知道,我上次看到报纸上说,白驼山庄可是江湖人士最不想招惹的组织之一啊,庄内不仅暗卫无数,而且还都擅长用毒,要是招惹了他们,恐怕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想想当年的元教教主,啧啧啧”

“你呀!就知道看这些没用的东西”

左丘子摇着扇子无奈的摇了摇头,不再理会李西涯,缓步走回屋里等着欧阳白回来


“他怎么样了?”

子墨抱刀倚在门边,一句话将坐在一边守着秦欢的岳昊的神智给拉了回来

“已经稳定下来了,大恩不言谢,日后若是···”

“不必”

子墨用刀柄打断了岳昊就要抱拳行礼的动作,走过去看了看秦欢,轻笑了一下

“这不是为你做的,谁叫我欠他的有点多呢,你好好照顾他吧”

子墨拍了拍岳昊的肩膀,迈步出了门

岳昊重新坐回床边看着秦欢,这一天发生的事情一一在他脑中过了一遍,终于被消化干净,岳昊整理着秦欢铺散在床上的青丝,会心的笑了起来,他俯身极尽疼惜的亲吻着秦欢的额头眉心,握着秦欢的手笑的傻气而不可抑制,经了这起起伏伏的几遭,秦欢还安睡在床上,手是温热的,清浅的呼吸打在他的脸上,对岳昊来说,没什么比这更让他感到幸福的了



过度章 写活了(你特么)

评论(1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