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话没

社恐 喜欢爬墙 酷爱冷圈产粮自娱自乐

【名侦探狄仁杰】勾魂(上)

狄仁杰x无常白  he

鱼君生贺

ooc都是我的锅

小学生文笔 见谅见谅

起名废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

 @一只翻车鱼  生日快乐呦


狄仁杰一觉醒来,发现他来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这里有一条看不到尽头的蜿蜒长河,大片大片不见绿叶的红色花朵,虽是生的很美,但看久了也会觉得刺目,不远处还有一座很多人排队经过的桥

狄仁杰看了看桥头站着的老婆婆和她手里的汤碗,还有经过之人或是冷漠或是哀戚的神情,虽是不想相信,但他还是觉得,这里是阴曹地府,狄仁杰,死了

“咳···”

一声清咳让狄仁杰从惊诧之中回过神来,狄仁杰寻着声音,才注意到一直双手握膝,并腿坐在地上那小小白白的一团

那人见狄仁杰终于注意到他,站起身来拍了拍白衣服上的灰尘,抬手正了正头上白白高高的帽子,这身白衣白帽对他来说还是太大了些,衬的人有些小巧纤弱,尤其是那张白白净净的小脸,总给人一种是他偷穿了别人衣服的错觉

“那,那个···厉鬼勾魂,无常索命···”

“你说反了吧?”

“哎?反了吗···厉鬼···无常···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你阳寿已尽,跟我走吧”

“你是白无常?”

“是啊,不想吃苦头就赶紧跟我走”

白无常不由分说的将铁链套在了狄仁杰身上

“哎哎哎!我觉得你一定是弄错了,想我年轻英俊而且没有任何不良嗜好,怎么可能突然就英年早逝了呢?!”

“不可能,一定就是你”

“你一定是才上任不久吧?”

“哎,你怎么知道?”

“你看你对业务如此不熟悉,我都看的出来,还是再去核实一下,要是锁错了魂,你的饭碗不就不保了”

白无常食指指尖点着下巴思索了一会,觉得狄仁杰说的很有道理,将铁链往地上一扔,跑着去检查核实了

“哎你先给我松开啊!”

狄仁杰就这么被捆着等了不到一刻钟,白无常就小跑着回来了,捡起耷拉到地上铁链,白无常低着头心虚的偷瞟了狄仁杰一眼,拽着人朝另一边走去

“哎哎哎,你要带我去哪啊?”

“···当然是带你去投胎了···”

“但是奈何桥在那边啊”

白无常垂着眼睑咂吧了两下嘴,他本来就不擅长撒谎,被狄仁杰这么一问,更是将心虚两个字写在了脸上

“我带你回阳间,我们就当无事发生好吗···?”

“哈!我就知道是你搞错了,现在还妄图掩盖事实,简直罪加一等,不知这种事情在阴间要怎么判呢?”

“这,这种事情在我们冥界跟本就不算什么!”

“哦?那你就不用再管我了,让我看看,我还是先去问问那个老婆婆怎么回阳间吧”

“哎!别!”

白无常见狄仁杰迈开腿就要走,急忙扔下铁链双手紧紧抓住狄仁杰衣角,焦急哀求之情溢于言表

“别别别,这种事情我们这里罚的很重,你不想我看到这么帅的鬼被罚的魂飞魄散吧?”

“想啊”

“······求你了”

“这还像点求人的样子,还不快给我解开”

“哦”

白无常忙不迭的把狄仁杰身上的铁链解下来,狄仁杰活动着肩膀手腕,看着站在一边如做错事的孩子一般,低着头双手揪着衣角的白无常,那呆呆傻傻的乖顺模样着实想让人好好欺负一下,狄仁杰背着手大摇大摆的走上前,俯下身将脸凑到白元芳面前

“哎,我问你,阴间的时间和阳间比,怎么算?”

“阴,阴间五十年,阳间一年”

白无常被突然离得自己极进的脸吓了一跳,头不自觉得往后缩了缩,结结巴巴的说着,也就是狄仁杰现在不用呼吸,要不然热气一定会喷到他脸上,思及此,白无常面上微微泛起了红,眼神躲闪着,再不敢和狄仁杰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对视

狄仁杰直起身来摸着下巴,脸上玩味的深色愈发明显,他眯着眼睛看向奈何桥边排成的长龙,对着呆站在一边的白无常道了声走吧

“去哪?”

“你做错了事,让我平白无故受到了惊吓,当然要补偿我了,你们这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

“有···吧···”

狄仁杰优哉游哉的跟在白无常后面,觉得这个小无常真是又傻又好骗,若是小无常方才稍微胡扯一下阴阳两界的时间,又岂会让狄仁杰得了空子,狄仁杰面带笑意盯着小无常的背影,小无常的头发很长,用一根绳子简单的束了一直耷拉到腰上,发尾随着走动的主人一晃一晃的,在狄仁杰的眼中愈发的可爱起来

“无常的帽子不应该有字吗?”

“那只有谢必安大人能戴”

“为什么你没有长舌头?”

“因为那是阳间杜撰的”

“你这身衣服借的吧,看着好大呀”

“······”

狄仁杰上前朝着白无常的帽顶一拍,白无常的半张小脸就被盖进了帽子里,有些滑稽的样子让狄仁杰忍不住笑出声

白无常正了正头上的帽子,加快了脚步,等狄仁杰阳寿尽了,我一定要去锁他的魂,还是要拉拉拽拽带回来的那种!白无常恨恨腹诽着,觉得他第一次锁魂就遇上这么一个家伙还真是倒霉,狄仁杰看着小无常气鼓鼓的样子,笑的越发开心起来,忍不住凑上前偷偷摸了一把因为主人加快了脚步而晃动的更加厉害的发尾

到了白无常所说的好玩的地方,狄仁杰就笑不出来了,狄仁杰打量着这个在奈何桥旁边,简陋的小茶铺

“你们阴间···就这个?”

“对啊,你看不仅便宜而且量足,不,便宜不是重点,重点是这里的泡茶的手艺绝无仅有,真的”

“哎我说你也太抠了,你说你吓得我心肝肺一起疼,连点儿补偿都没有就想把我送回去?”

“不是,我是真没钱,要不···我给你要碗孟婆汤?听说还挺好喝的”

“听说?!那玩意儿喝了我还能回去?!”

“那···要不我领你到城中去逛逛吧,只要你不要太贵的东西···”

“这就对了嘛,有城镇这种地方就说出来,走吧”

狄仁杰随着白无常在街道上东走走西看看,阴间的城镇其实和阳间差不多,阳间有的阴间一样都不缺,街上也干净的很,没有世人想象出来的满地纸钱的荒凉样子,这里虽然既没有太阳也没有月亮,却也不比阳间暗多少,只是这种冷亮色没有阳间那么温暖

“哎那是什么?”

狄仁杰那手肘捅了捅了白无常,指着街边小摊上泛着淡淡幽光的花

“这叫夜幽,是冥界里比较常见的一种花”

“原来你们这不只有彼岸花一种,那为什么忘川河边都是它呢?”

“夜幽适应不了那里的环境,只有在城镇中被好好养着才能开的好,而且它是带不回阳间的”

“行了行了,我不要你买这个就是了”

这句话让小无常安心了不少,面上不自觉的挂上个有点傻气的笑来,思量了一会又觉得不妥,毕竟是他做错了事情,补偿还是要的,白无常揪着狄仁杰的袖角扯着人走到家当铺门前才停下,嘱咐了一句让狄仁杰在这等着,小跑着进了当铺

阴间的当铺和阳间没什么不同,都是台子后面站了一个鬼,一脸的奸诈精明像,细细想来好像也没什么不对,鬼也是人变得不是

要说这当铺和阳间有什么不一样,那就是这个柜台特别高,白无常双手扒拉着边沿踮起脚来才能勉强探出半个脑袋来让当铺老板注意到他,白无常觉得这种设计简直太反人类,不,是太反鬼了

当铺老板手肘支着柜台侧着身子,见到冒上来的高帽子和那半张小脸,一脸不屑的哼了一声,没好气的说了句“你要当什么?”这个无常不仅刚来不久,在他们这里更是个出了名的穷

白无常从怀中拿出用锦囊好好装着的放大镜来,要递上去的时候又不舍得缩回手去摸了摸,他进到这阴曹地府时身上就只带了这个,至于生前种种,他一丝记忆也无,在这阴间孤零零的,这个一直陪着他的放大镜如今也要被送走了

“一张纸钱”

“才一张?!你看我这个放大镜做工精致,而且跟随我多时,怎么着也算是个古董了”

“我管它跟你多久,就一张,爱要不要”

当铺掌柜说着将手中的放大镜扔了回去,白无常急急接住,狠狠瞪了那高高的柜台一眼,左思右想,最后还是将那个锦囊连同放大镜一起交了出去,勉强换了两张纸钱

白无常攥着手中纸钱,拱了拱鼻子假装没听到当铺老板的那一声穷鬼,继续朝门外走去

狄仁杰在当铺外面左等右盼,就在他怀疑那个小无常是不是把自己给当了时,白无常终于出来了,手里攥了两张纸钱兴冲冲的拉着狄仁杰出了城镇

狄仁杰抬头看着高耸的山峰咽了口口水

“这叫名山”

旁边的白无常兴冲冲的介绍着,丝毫没有狄仁杰那么烦恼为难

“我们···要爬上去吗?”

“是啊,走走走”

“哎,我觉得吧,城镇里我们还没逛完呢,我觉得我在酒楼里坐着比较合适,小无常?你等等我啊!”

这名山虽是很高,却不间断的有三三两两的魂魄往上走,面容皆是哀戚,还有些死状凄惨,狄仁杰看着还是有些怕的,见白无常走远了,他赶紧跟了上去

“哎呦,小无常?小无常!”

“你瞎叫什么?”

“我不行了,太累了,走不动了”

“我说你丢不丢鬼啊,这才一半路程呢”

“不是我不行,是这山太高!而且你们也太不鬼性化了,都成魂魄了不应该飘上去吗?!”

“魂魄在阴间是有五感的,要不然那些刑罚不就白费了”

白无常一面解释着,一面紧挨着狄仁杰坐在路边休息

“一天不吃人间饭,两天就过阴阳界,三天到达望乡台,望见亲人哭哀哀”

正在往山顶赶得一个小鬼嘴里念叨着,声音如山顶上呜呜咽咽的风 

“山顶上那个是望乡台?”

狄仁杰眯着眼睛看着高处那个若隐若现的建筑 白无常点了点头 缩成一团将脑袋枕到膝盖上随着狄仁杰的视线看去

“望乡台上真的能看见自己亲人?”

“嗯,只要是心里念的,都能看见…”

“那我不去了”

狄仁杰站起身来似是就要往回走

“哎?为什么?”

“我马上就能回去了,到了阳间亲人我想看多久看多久,何苦在这浪费时间?”

话一出口狄仁杰就后悔了,他看到白无常眼瞳暗淡了下去。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狄仁杰联系到白无常说他入职不久,定是还十分想念留恋阳世间的亲人

白无常低头抿了抿唇,伸手揪着狄仁杰袖角扯了扯,亮晶晶的眼睛里带着哀求

“去吧…好不好?望乡台也挺好玩的…”

狄仁杰握住白无常的手将人拽起来,白无常没有防备,差点一下子栽进他怀里

“咳…你这不是力气挺大的吗…”

“走吧”

“你要去望乡台了?”

“还不快走,小心我又反悔啊”

白无常对着狄仁杰露出个标准的八颗牙式的笑容,要多傻气就有多傻气,可狄仁杰看着觉得挺可爱的,心情也好了不少

“哎你慢点儿”

狄仁杰看着三步并作两步,眼看就要跳起来的白无常,嘱咐了一句,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觉得这小无常真好哄,背着手看着长长的山路,轻叹一声认命的往前走,他已经分不清楚到底是白无常要补偿他,还是他跟着白无常受罪了

狄仁杰没走上多久就又开始哎呦,声音比有些刚到阴间来的鬼还凄惨,白无常被他嚎的烦了,只能折回来架着狄仁杰往前走,狄仁杰的胳膊搭在白无常肩膀上,走起路来也是晃晃悠悠,两人凑的极近,有时狄仁杰晃的太厉害,面上的胡子都能扎到白无常的脸

白无常面上又有点烧,没思量一下狄仁杰是不是故意的就加快了脚步,只想快点到达山顶,也好和狄仁杰分开

狄仁杰看着白无常微红的脸,身子又故意晃荡了几下,顺势将白无常揽的更紧,反正他又要到什么补偿,就只能调戏调戏白无常喽,狄仁杰美滋滋的想着,面上笑得如一只狐狸


下次写欢欢把自己当了的梗 带车的那种(你特么)emmmmm···下次是谁生日来着(你闭嘴)

评论(1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