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话没

社恐 喜欢爬墙 酷爱冷圈产粮自娱自乐

【昊欢ABO】未见青山老(四十三)

ABO世界观 昊欢联姻设定 

小学生文笔 见谅见谅

ooc都是我的锅

起名废 不要在意标题什么的啦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Mr.白先生  @天琴九歌  @一只翻车鱼  @贰叁 



“阿欢阿欢,你跟我来”

“这是···?”

秦欢看着地上摆放整齐的水果,疑惑不解的看着白衣人,白衣人显然很兴奋,手舞足蹈的对秦欢解释着

“我们结拜为兄弟吧?”

“兄弟?在这?”

“对啊你看,在这仙山福地上,面朝着群山云海,多有纪念意义啊”

秦欢看着肢体动作丰富的白衣人,轻笑着点了点头,道了声好,在这里的这段时日,昊欢二人跟白衣人很快就熟络了起来,这白衣人活泼的很,心思也单纯,仿佛俗世的那些条例和偏见都不曾印进他的心里,有种跟谁都自然熟的感觉,岳昊最见不得白衣人和秦欢勾肩搭背,三人在一起时两人总是免不了拌上几句嘴,吵吵闹闹的让秦欢面上舔了不少笑颜,这绿萝山的景色自是美不胜收,若不是秦欢伤重不治命不久矣,三人在这里倒是颇有隐居避世自在逍遥的感觉


秦欢有时也会觉得这个白衣人有些怪异,比如他和岳昊独处时白衣人总是不自觉的朝着这边看,不是平时的那种好奇和八卦,而是呆呆的,仿佛透过他们想到了别处,每到这时秦欢总觉得好似连白衣人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了似得,透着无限的苦涩,白衣人有一盆特别的宝贝的花,红色的花朵妖异而美丽,可奇怪的是连盆中的土都是红色,不过秦欢和岳昊都没能看个究竟,因为白衣人不让他们碰它,秦欢和岳昊二人独处时白衣人就特别宝贝的抱着花盆坐在山崖边,看着远方对着花朵喃喃自语,似是有无尽的心事要同那盆花倾诉


白衣人见秦欢同意了自是开心的紧,他记得岳昊说过秦欢不能受凉,赶紧从屋里拿出个小垫子放到秦欢面前,两人面对着云海一同跪下,白衣人学着以前看过的话本里的话,颠三倒四的说了几句

秦欢比白衣人小三岁,成了秦欢的哥哥,白衣人自是开心的不得了,叽叽喳喳的拉着秦欢天南海北的说了许多

岳昊在梨花树下看着远处这过家家似的两人无奈的轻笑着摇了摇头,走上前将秦欢扶起来,免不了打上几句茬,惹一惹这个总是跟自家夫人很亲近的白衣人,等到岳昊将秦欢扶回床上,看看外面天色,也到了白衣人下山去买饭的时候,推着白衣人出了门

“过家家好玩?”

“什么过家家,阿欢是我师父的儿子,于情于理我们都应该是兄弟,还有啊,我觉得这件事情就应该快刀斩乱麻,直接跟阿欢说了他未必会再受刺激”

“你再不下山,那家的包子就要卖光了”

“我说的你认真想想,我走了啊”

白衣人看看天色觉得岳昊说的很有道理,一面说着一面回头看上一眼,小跑着下了山


“哎你终于开窍了”

“啧,一边去”

黄清晏推开凑上来压低了声音说话的左丘子,快步上前与欧阳白并肩走在昏暗的岩洞中,清源历代掌门所葬之处在清源后山禁地的一个岩洞之中,这岩洞中昏暗潮湿,不禁让人疑惑清源为何要将墓地放在此处,此事事关李西涯父亲李永仁,他自是要跟来,左丘子实在不想看着艾劲和刘镁铝整天秀恩爱,带着秦双来此寻黄清晏,自是被李西涯一道拉过来壮胆,李西涯领着三人在这弯弯绕绕的岩洞中走了许久,才在尽头一座巨大的石碑前停住,李西涯上前在石碑周围摸索了一会,一声轻响过后,墓碑后面的空地上,一道暗门慢慢开启,两旁石壁上的灯一直亮着,像是在等着谁进去似的

三人顺着精致的台阶来到地下,墓道两旁立着两座麒麟样式的长明灯,眼口燃着幽蓝的火焰,腹内不知以何物为燃料,即便在封闭的陵墓也可以长明不灭,黄清晏看了看身旁的欧阳白,见欧阳白面上并无异样,迈开步子走进了墓道

墓道两旁的石壁上镶嵌的皆是以金银打造的饰品,树木街道山川河流无一不有,其精致豪华栩栩如生的样子不由让左丘子和李西涯咋舌

“哇,这清源还真是有钱,这么好的东西就镶在这陵墓里,真是浪费啊”

“这陵墓建的颇为奢华却不设任何机关保护,定是有不寻常的东西在里面,你还是小心些为好,别东张西望的”

黄清晏的一句话让左丘子安分了不少,没了李西涯和左丘子的聒噪,这墓道里更是静的诡异,欧阳白加快了步伐似是不再愿意与黄清晏同行,那背影在黄清晏看来多少有些僵硬,黄清晏快步走到欧阳白身边刻意压低了声音

“你害怕?”

“闭嘴!”

“你握着我的手吧?”

欧阳白的头偏了偏似是十分嫌弃黄清晏的这个提议,黄清晏决定再加点料

“我方才所言可并不是吓你,况且这墓道越往里走越黑,我手上的火把也并不能照亮多少,若是走散了···”

“······”

欧阳白偏过头去看着黄清晏,突然冷笑了一下,黄清晏心里才升起不好的预感就觉腕上一凉,一条细长的蛇缠上他的手腕,时不时吐出的信子一下一下扫在他手上,而蛇尾还缠在欧阳白腕子上

“还是黄岛主想的周到,这样就没事了吧?”

“···大概吧”

“哦,对了,这条蛇比较怕生,你可别做什么大动作,小心它咬到你,它可是有毒的”

“······”

黄清晏觉得这比当年欧阳白把蛇放他脖子上好一点,但还是一样恶劣


清源所建的陵墓陵墓虽是豪华但规模并不算大,四人走近墓室中决定分头寻找,欧阳白拿火把细细照着墓碑上的字,而黄清晏则观摩着墓室中的墙壁,摸索着上面雕刻出的繁复花纹,东摸摸西瞧瞧,竟是被他找出了一扇暗门

欧阳白看着暗门后面黑漆漆的山洞不由咽了口口水,见黄清晏往里走了几步不由急切的哎了一声,黄清晏回头看着欧阳白,他走了不过几步,半个身子已经没进黑暗里,手中火把在绝对的黑暗面前根本就不起作用,那似是能吞噬一切的黑暗让欧阳白心生畏惧

他们来到墓室后欧阳白就将蛇收了起来,黄清晏快步走过去赶在欧阳白反应过来前一把握住他的手,欧阳白难得的没有反抗或是生气,而是乖乖的任由黄清晏握着他的手往里走

“别怕,有我呢”

“···哼,你还没我的蛇有用呢”

“是是是,在这漆黑的洞穴之中,独自一人感受着蛇身上特有的凉意自是别有一番风味,走上一段之后啊,保不齐那手上的凉意就不是蛇传出来的喽”

“你闭嘴啊!”

欧阳白吼的黄清晏耳边的头发都颤了三颤,回声更是不绝于耳,欧阳白气的胸膛起起伏伏的粗喘着,黄清晏心情却是好的很,欧阳白已是很久没有这般失态有活力过了


欧阳白少时有些怕黑,对那些怪力乱神的东西更是没有抵抗力,年轻的时候随着黄清晏去了趟阴宅更是留下了心理阴影,现如今被黄清晏这么一说自是又惊又气,欧阳白闷着头往前走,他看着他们相握的手又觉得憋屈,欧阳白当然害怕,但是离不开黄清晏吗?这么多年了,当然离得开了,欧阳白使劲甩了几下手也没甩开,又急又气的去拽黄清晏的腕子,他毕竟是个坤泽,在力气上绝对不可能是乾元的对手

“小白,小白!我错了,是我害怕,我想缠着你才这么说的,你别气”

“哼!”

欧阳白重重的哼了一声,不再挣扎,继续闷着头往前走,手心里传来的热度很温暖,而欧阳白却觉得烧的他的心都疼起来了,方才黄清晏所说的话与当年所说的别无二致,更是让欧阳白觉得委屈

“我恨你”

“嗯,我可恨”

“你该死”

“嗯,我该死”

“我要杀了你”

“嗯,等到事情了结,你就杀了我”

欧阳白发泄着那些泄露出来的情绪,两人的对话转移了他的注意力也驱散了一些诡异的安静,欧阳白难得如以前一般骂着黄清晏,两人的紧握的手却始终没有分开




因为最近要赶各种贺文【瘫】 所以未见更新暂缓呦  这个月过后会好很多

评论(8)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