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话没

社恐 喜欢爬墙 酷爱冷圈产粮自娱自乐

【名侦探狄仁杰】东海有鲛人(七)

狄仁杰x鲛人白  HE···一定

有生子 有生子 有生子 重要的事情写三遍 

小学生文笔 见谅见谅

OOC都是我的锅

起名废 不要在意标题什么的啦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您的好友【诸葛王朗】已上线


白元芳恢复的很好,身上的伤连道疤都没留下。可唯独肩上的烙伤,不仅完全没有愈合的迹象,还会时不时渗血


白元芳不太在意,到是急坏了狄仁杰

“习武之人身上,谁还没个好不了的旧伤是吧”

每每听到这句话,狄仁杰都会用烟斗戳着白元芳的脑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有个好不了还时不时会疼的伤很有意思?!你见过别人家的旧伤有会出血的吗?!!”

白元芳被狄仁杰怼的回不了话,有点小委屈


白元芳的伤越来越疼了,发作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郎中换了好几个,就是不见好


狄仁杰还没问出白元芳到底瞒了自己什么,白元芳就又不见了。狄仁杰这次很确定白元芳是被人劫走的,而且好找的很,狄仁杰第一次见主动留下线索的绑匪,就好像在对他说安心,人很快就送回来一样

狄仁杰捡起地上一片羽毛,总觉得白元芳这次会带回个什么人来


白元芳醒来时已不知自己身处何处,入眼是个还算别致但东西摆放甚是繁杂的小屋,被伤过的左肩隐隐作痛,来擒他的人们显然有备而来,招招都往他左肩招呼


听到开门声,白元芳又急急躺下假寐起来。来人手里拿了把染血的匕首,款步朝这边走来

白元芳一手掐上了要掀他衣襟之人的脖子

“你给我松开,你知道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吗,是感恩!你就这么对待你的救命恩人?”

“你救我?不太可能吧”

白元芳看这人广袖长衫也没什么攻击力,将信将疑的松了手。诸葛王朗整理了一下并不凌乱的衣衫,捡起掉在地上的羽扇

“我这叫智取,这匕首上的血呀是绑你的人的,我还没来得及清理你就醒了”

拿羽扇轻轻挑开了白元芳的衣襟,看了看那伤处,诸葛王朗头和扇子一块儿摇了起来

“在下诸葛王朗,你是个鲛人吧,这种咒印可是只有东海的鲛人才会”

诸葛王朗一面说一面从瓶瓶罐罐中翻找出一盒药膏丢给白元芳

“把这个涂伤口上”

“哎?!真管用,免贵姓白,白元芳。你这个人看起来有点娘,其实挺厉害的嘛,知道那么多”

“···你知道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吗,是坦诚,试图拿娘来掩盖我的帅是不对的”


不疼了的白元芳来了精神,围着诸葛王朗的小屋到处乱转,戳戳这个,瞅瞅那个

这屋子放的都是些稀奇古怪难得一见的玩意儿,连狰的角凤凰的尾羽都有

“哇,你这里还真是什么都有”

“那是,毕竟我是卧龙诸葛···白元芳,你知道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是什么吗,是谦虚,你就不能谦虚并且认真的听我把话说完?”

“啊?哦,好 你说你说”

停止了乱碰乱看的举动,白元芳坐回椅子上算是端正了态度

“毕竟我可是卧龙诸葛亮的后人呢”

“哎,这里离长安远吗?”

“······不远,步行五日便到,等明日我雇辆马车咱俩同去长安”

“直接骑马去不是更快?”

“呦~,我可经不起那个颠。你这么着急···可是有心上人在等?”

“·······”

诸葛王朗见白元芳不答,摇着头故作心痛的说道

“你这个活不长的跑上岸来还勾引人”

“谁勾引他了,明明是他贪图我的美色,而且···鲛人的寿命那么长,说不定我会死的稍稍慢点呢···”

“嗯~你也就想想吧”

“那个···我还想问你个问题”

“什么?”

“卧龙诸葛亮是谁?”

“········”

白元芳活的远没有诸葛王朗长,又是在海里,当然不知道诸葛亮是谁啦



狄仁杰正准备喊上雷轰去找白元芳,出门就和通灵侦探撞了个正着

这个通灵侦探也是有些门道,第一次见白元芳时就认出他是个鲛人,白元芳也很吃惊,毕竟鲛人变换双腿并不是靠修炼而是一种先天条件,就算在陆地上碰见了同族也很难分辨出来


通灵侦探很想要一片鲛人鳞,但碍于白元芳的身手又不敢说。只能三不五时的来骚扰一下狄仁杰,盼他能相中一件自己所做的物件好让自己换片鲛人鳞

“怎么又是你啊”

“我又研发出了新东西,有没有兴趣?”

“没有,我正忙着呢别烦我”

“先别急着拒绝啊”

“对了,上次你说的盗梦技术能不能看见别人的过去?”

“不能”

“那让别人说些不想说的行不行?”

“呃···其实这项技术还不是很纯熟···”

“再见”

“哎你等等,上次的变声领结你不喜欢没关系,看看这次我研制的百宝袋,小巧方便容量超大,虽然这里面一个宝贝都没有,但是你可以往里面放呀”

“你神经病啊,还有这个东西怎么看都是那个很有名的那个蓝胖子身上的啊,你这抄的也太明显了吧”

“我这还有别的,这是我新研发的一种药,喝了之后马上就会变开心呦”

“噫!你居然还做这种东西,走开走开”

“哎哎哎,别走呀,你说的哪种东西啊?”

其实通灵侦探不知道的是,若是想要鲛人鳞,直接找白元芳会好很多


狄仁杰摆脱纠缠走了还没两步,白元芳就驾着马车高高兴兴的回来了

“你不是被劫走了吗,怎么我还没去救自己就回来了”

“我就知道以你的才智可以看出我是被绑走的,不过不用担心,以我的身手和美貌逃出来完全没问题,我跟你说啊···”

狄仁杰看着手舞足蹈的说着自己经历的白元芳,脸上满是宠溺的表情

“咳···”

诸葛王朗用羽扇掩面清咳了下证明自己的存在,感觉这两个人都不用介绍对方,简直是把心上人这三个字印在了脸上

“哦,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诸葛王朗,虽说这次没什么危险但是没有他的一丢丢帮助我还是不能那么顺利回来的”

诸葛王朗朝狄仁杰笑的露出了两颗虎牙

“不用介绍了,这就是狄仁杰吧,小白在路上总提起你呢”

狄仁杰细细打量了下诸葛王朗,觉得白元芳这次怕是领回了个祸患

“可是卧龙诸葛亮的后人?”

“还是你识货,也不枉小白这么夸你”

“哎哎,说这些有的没的干嘛,我们进屋吧”

白元芳率先提了步子往前走,狄仁杰赶上去,两人边走边咬耳朵,诸葛王朗则还是按着自己的拍子慢慢的跟着俩人往里走


“平时怎么不见你那么爱夸我呢?”

“我只是很诚实的说了句你很聪明而已”

“小白小白叫的很亲切呀”

“······”


狄仁杰回头瞥了一眼诸葛王朗手里的羽扇,心下了然,看来这个诸葛王朗来是想告诉自己些重要的事情呢


白元芳骗了狄仁杰两次

第一次是说自己回东海相亲

第二次是让狄仁杰以为他们可以相守一世




【细心的读者可能会发现,狄仁杰与通灵侦探的对话中说所说的“这种东西”到底是哪种东西呢?

A.那种东西呀 B.就是喝了之后让人感觉身心愉悦精神倍儿棒的兴奋剂喽,还能是什么 C.白纸一样的读者才不知道狄仁杰在说什么呢 】


这章还不算虐···吧?

评论(7)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