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话没

社恐 喜欢爬墙 酷爱冷圈产粮自娱自乐

【名侦探狄仁杰】东海有鲛人(九)

狄仁杰x鲛人白  HE···一定!

有生子 有生子 有生子 重要的事情写三遍 

小学生文笔 见谅见谅

OOC都是我的锅

起名废 不要在意标题什么的啦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此章高虐 此章高虐 此章高虐【顶锅逃走】


看着狄仁杰走远,诸葛王朗拿出藏于袖间的匕首,在清冷的月光下刀刃上泛着幽冷的光

“人活着最重要的是···活着啊···”

一只手从背后抓住了诸葛王朗拿着匕首的腕子,打断了喃喃自语的人,诸葛王朗一改刚才的表情,回身颇为娇嫃的拿羽扇拍了一下比他高出不少的男人的胸口

“吓我一跳,讨厌~”

方起鹤轻笑着揽着诸葛王朗的肩膀

“你说这狄仁杰为什么不骗骗白元芳呢”

“怎么骗呀,只怕是怎么骗白元芳都难恢复如初,无论怎么算都难那”

“那这忙也帮了,你我也该办些正事了吧”

“我要看着白元芳活下来才行,毕竟我还欠着白家一条命呢,不过我看你在这玩的挺开心的,就会跑过来假正经”

“呵,那就先不急,还没和狄仁杰好好玩玩就走也是怪可惜的”


“狄仁杰你干嘛呢?”

拿着药碗出神的狄仁杰被白元芳的一声询问惊的将药碗摔在了桌上,将进来的人扶着坐下,白元芳已有孕七个月,但肚子与四五个月无异,并不是很显怀

“没干什么,我去重新煮碗药去”

“怎么又要喝药啊···”

白元芳看着狄仁杰离去的背影,托着腮嘀咕道


药汤端到白元芳面前的时候白元芳到是没再耍什么小心眼,他知道狄仁杰也是担心他,拿起碗来皱着眉头喝了下去


只是喝下去片刻白元芳的肚子就疼了起来,直到血顺着腿根流下来白元芳才觉不好,惊慌抬头看着狄仁杰有些不敢相信

“你到底···给我喝了···”

白元芳话还没说完便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疼···好疼···”

白元芳再醒来时只觉得疼,床边有影影绰绰的人影,他也看不真切,狄仁杰正将他的手并在一起往床头上绑

“狄仁杰···?”

“没事的,会没事的···等孩子下来了就不疼了···”

“怎么可能···不,不可能···狄仁杰,别这样···求你···”

白元芳还要再问什么就被突如其来的剧痛打断了

随着肚子上的手按压的力道越来越重,白元芳叫喊的差点倒了嗓子再喊不出来


“哎呦,你快点把他嘴堵上,等会咬了舌头我可不管”

诸葛王朗的担心不无道理,因为那实在是太疼了,他被生生疼昏过去,又接着被另一下同样残酷的疼痛唤醒,被迫如此轮回的白元芳早已被折磨的神智不清,整个人如同从水里捞出来的一般

别人在说些什么他已听不清楚,他只知道疼,拼命摇头抗拒,呜咽着想祈求他们放过他,直到有人温言轻声的告诉他怎么用力才能解脱出来,这漫长的折磨才稍稍缓和了一些,随着最后一次按压,痛极的白元芳终于眼前一黑,昏死过去


诸葛王朗对狄仁杰说的一点都没错,这根本就不能算是一个婴孩,狄仁杰抱着因为承受了白元芳咒印而浑身遍布纹路,勉强能看出人型的孩子出了门。

狄仁杰抱着孩子的尸身浑浑噩噩的来到了半个月前自己选好的地方,没带铲子,狄仁杰用手一把一把的刨着土

从把孩子放到棺木里到盖上土,狄仁杰已盯着没字的墓碑呆坐了好几个时辰,狄仁杰觉得他根本就不配给这个孩子名字,只盼他下一世能投个好胎,思及此,狄仁杰才慢慢的回过神来,指甲断了几根,也没觉得疼

从怀里摸索出三炷香来,平时烟斗拿的稳稳的手今天颤的点不着那三炷香

手抖的稍一厉害,三根香弄折了两根

放弃了点香,狄仁杰崩溃般的很揪着自己的头发,低着头哽咽着不住低喃

“别恨我别恨我别恨我···对不起别恨我···”

也不知是对孩子还是对白元芳说的


“我就知道你在这,这都一宿了你还没哀悼完?”

诸葛王朗走过去拿脚碰了碰坐在地上失魂落魄狼狈不堪的狄仁杰,见狄仁杰没反应也不急

“狄仁杰,你不会真的以为怀个孩子就能解除咒印吧,那鲛人国的奴隶早就跑干净了”

“你什么意思?”

“生气啦,逗你呢,我的意思是普通的胎儿根本就承受不起那么强的咒印”

“···你是想说你每次给白元芳吃的药才是重点吗”

“我是想说那胎儿在白元芳肚子里刚满一个月的时候就死了,剩下的那些个月只不过是养了个承载咒印的容器而已,白元芳觉得越来越疼是咒印的作用并不是孩子,你要伤心崩溃啊,应该是在六个月前不是现在”

狄仁杰自是听出了诸葛王朗话中意思,深呼了口气定了下心神,将三根长短不一的香点上,朝着无名的坟磕了三个头

“一个月也说明存在过啊···”

“哎,狄仁杰你等等我啊”

诸葛王朗摇着扇子跟着走在前面的狄仁杰,这一路,还长呦


白元芳身上的咒印完全消失了,仿佛没存在过一样,就像七个月前的白元芳,七个月个后方知大梦一场


“狄仁杰···”

“我想看看那个孩子···”

“···你已昏迷多日,他···早已入土为安”

“那你到底有没有···罢了···你出去吧”

狄仁杰在这许多天,心绪渐渐平稳下来,诸葛王朗早已不知所踪,他想过无数种白元芳醒来崩溃、失控、痛恨的样子,但他还是看到了他最不希望也最不敢想的一种,那种心如死灰的样子

“我以为你不太在乎的···时间这种东西···”

白元芳看着关上的门喃喃道,突然痴痴的笑了起来

“白元芳啊白元芳,你真贱,生孩子这种事都被骗了第一个想问的居然是他是不是真心的”

白元芳觉得眼睛疼,拿手一抹指尖粘上了些猩红,眼前也渐渐被猩红占满

白元芳将一颗颗血珍珠收在手里藏到枕下,以手掩面蜷缩紧了身子

鲛人肝肠寸断时会泣血,白元芳以前泣过血,在他看着父母被处决的时候,他以为那时那种心情已经是极限了

“够了···够了···已经···够了···”


白元芳以前的生命太短,短到和狄仁杰过不完这一世

现在的生命又太长,长到身体和灵魂都要腐烂成尘埃


白元芳病了,素日积伤,积郁成疾,怕是很难再好起来

白元芳依旧很听狄仁杰的话,一点都不抗拒和狄仁杰接触,也只有狄仁杰能接近他,狄仁杰忘不了那次在白元芳醒着的时候叫来郎中,白元芳尖叫挣扎的样子

白元芳知道狄仁杰是喜欢他的,要不然何故做到那个地步都要他活下来呢,只是他还没想好要跟狄仁杰说些什么


白元芳活的日夜颠倒,将自己困在了一个满是梦魇的永夜里,白日里常常昏睡不醒,那些睡梦中的痛苦呓语和挣扎暴露在阳光下,刺进了狄仁杰心里


狄仁杰没找到通灵侦探,回来时已是很晚了,进屋时出奇的听见白元芳在唤他,多日未曾说话使白元芳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生硬

“狄仁杰···?狄仁杰···”

白元芳的眼睛又变的亮晶晶的,像天上光亮微弱的星星,再落不到地上来

狄仁杰有些慌乱的将人轻拥进怀里,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敢这么亲近白元芳了,只是今天白元芳给他的感觉很不好

“狄仁杰···狄仁杰···”

“嗯,我在这”

“···救我···救我···”

狄仁杰好像知道白元芳在说什么,白元芳把自己困死了,自救无门,求救无路

“明天就会没事了”

狄仁杰拍哄着神情有些恍惚的人

“明天···?”

“嗯,明天···”


这天傍晚白元芳吃了些粥,睡意又漫上来,明明自己才醒过来,白元芳迷迷糊糊的想,习惯性的侧身蜷缩着,又慢慢睡了过去

狄仁杰看着渐渐睡着的白元芳,抚着人日渐枯槁的长发,呆坐了许久

有些事情放到白元芳身上狄仁杰就会变的很偏执,在狄仁杰的认知里白元芳不是这样的,白元芳应该是个乐观又热血的傻子


狄仁杰可以变的阴暗又悲哀,但是狄仁杰的白元芳不行


所以如果怎么算都太难,那就干脆不要算,从新来过


“白元芳···白元芳···我只希望你快乐,即使你的快乐里不再有我···”

狄仁杰握着白元芳的手,轻吻着人的额头,对他日渐憔悴的爱人轻声诉说着


狄仁杰终究也没给通灵侦探鲛人鳞,只给了他小半袋珍珠了事,末了狄仁杰还问了问那种药叫什么名字,通灵侦探没好气的吐出两个字

“存档”

“···什么玩意儿?”

反正狄仁杰是没听懂





狄仁杰知道白元芳是鲛人,白元芳告诉他的时候他一点都不惊奇

“你看你这么白痴,如果是生了个鱼脑子的话就合情合理了嘛”

白元芳听完狄仁杰的解释后,一边赞叹自己性格温柔,就算武功盖世也没对狄仁杰动粗,一边语重心长的对狄仁杰解释

“是鲛人,不是鱼!!”

“哎哎,狄仁杰你怎么哭了,难道是我说话太有气势震慑到你了?”

“什么哭了,这是不小心被烟呛的”





···自从把话说开了之后,狄仁杰到常问些在白元芳看来有些蠢的问题






“白元芳”

“嗯?”

“鲛人在海里是怎么喝酒的?”




【细心的读者可能会发现这篇文的开头和狄仁杰问的问题貌似都成了虐点,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A.作者是个蓄谋已久的后妈 B.西涯侠颠覆了作者对喜剧的认知 C.作者是个煞费苦心的亲妈虐了之后可以顺理成章的生包子HE D.想什么呢细心的读者都在忙着寄刀片呢才没空选来选去】

评论(1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