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话没

社恐 喜欢爬墙 酷爱冷圈产粮自娱自乐

【爱客】52赫兹(二)

小爱x病人白  小虐  HE

小学生文笔 见谅见谅

ooc都是我的锅

起名废 不要在意标题什么的啦

圈地自萌 不喜勿碰

病人白是指心理疾病呦


沉迷写回忆杀不想产糖(喂!

没有啦,这篇后期其实很治愈的 相信我



白客双手捧着早餐小口小口的吃着,小爱眼睛一眨不眨的在一旁看着,小爱觉得白客以前就很安静,现在更安静了,连吃饭都不会发出声音


白客看着小爱的车急急摇了摇头,小爱仍旧在人心写字跟白客解释着

“···借钱”

【陪我去个地方好吗?】

“不行···借钱···不去”

【人不会很多的,就当是感谢怎么样?】


看到小爱写人不多白客稍稍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小爱从后视镜看了一眼坐在后座两条细腿紧紧的并在一起,低着头手指在自己手心不知道划拉着什么的白客,开着车驶出了落后破败的小镇

到了小爱说的地方白客就后悔了,小爱带他来的是机场人怎么可能不多呢,而且他和小爱认识了不过两天他要把他带去哪呢,白客看着小爱伸过来的手不住往后退,唇瓣微微开合嗫嚅着,连眼眶都红了起来

“不行···不行···”


小爱没料到白客反应会这么大,上前将就要逃走的人拥进怀里,医生对小爱说过现在白客受不得刺激

“没事的没事的,别怕”

白客起初还挣扎的厉害,后来看见机场里的人都在看他,立刻吓的老老实实的待在了小爱怀里,双手蜷缩着抓紧了小爱胸前的衣服,脸埋在人肩窝处隔绝了所有的视线

白客和小爱就如同将在机场分别的恋人般抱在一起,小爱的手摸着人的一头顺毛,那些安抚作用的话并不能融进白客冰冷而又孤寂的世界,只能无力的感受着怀中人无助的轻颤和急促的喘息声

扶着人坐到角落的椅子上,小爱拿出手机打出一行字


【你不是想出去看看吗,我带你去好不好?】

“我要自己去···”

【走着去?】

“走着去”

小爱被白客的这种想法逗的有些想笑

【连车都不坐?】

“不坐···”

【你要去哪里?我陪你走着去好不好?】

“不···我要一个人···”

【一个人没饭吃】

【一个人没地方住】

【一个人会摔很多个跟头】

“······”


白客皱着眉狠狠抠着自己的手,小爱说的话他无法反驳,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他能走多远

小爱分开白客的两只手阻止人自虐的举动,又打出了一行字

【你要去哪里呢?】

【你想去什么地方呢?】

白客低着头不说话不表示也不看小爱,小爱轻叹一声知道白客没有打算,只能换个套路继续哄

【你不是要借钱吗?】

“不借了···还不起”

小爱深吸了口气,他对这样的白客一点办法都没有,虽然很不想,但他还是决定试试以前对白客用过的一个方法

【你跟我说你要借钱结果又不借了是在耍我喽?】

“哎?···不是,不是的”

【那你跟我解释一下】

小爱佯装生气的等着白客解释,白客瞅着有些愠怒的小爱怕了起来,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无家可归无处可去又身无分文自然不知道怎么说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

【你陪我去个地方我就不怪你了】

“可是···”

【我不会伤害你的】

“好吧···”


白客看着小爱再次伸过来的手也不敢不同意,小爱握紧了怯生生伸过来的手牵着人上了飞机,小爱知道这么吓一个有心理疾病的人不好,但这招对白客真的很管用



子墨在阳台看着坐在码头上的白客,依旧是低着头的样子,看不出是在看海还是在看自己的鞋子

“你到底想干嘛?”

“我想治好他,至少让他能正常生活下去”

“······你真的是这么想的?”

“···老孔来了吗?”

“我去看看”


小爱走到白客身边坐下,白客立刻挪了挪了屁股离小爱远了一点,白客好像从来就没有很放松的时候,永远紧绷着神经抗拒着接近他的一切

小爱拿出些鸟食放到白客手中,白客摊着手没动,有几只海鸟主动找上了他,落在白客腿上寻着人手中的食物,白客葱白圆润的指尖摸上海鸥羽毛柔顺的小脑袋,歪着头嘴角勾出个浅笑来

对于以前的小爱来说,白客的笑容就像不要钱一样,白客很好哄也很好骗,任何微小温暖的事物都能让他勾起嘴角,现在亦是如此

小爱看着微笑着的白客被小小的惊艳了一下,感觉人露出来的两个浅浅的酒窝里都带着冬日里暖阳的温度,阳光斜斜洒在白客身上,仿若时光倒错,白客下一刻就会转过头来笑着对他说我们养只海鸥好不好


“我们···养只海鸥好不好?”


小爱重复着白客以前说过的话讲给听不见的人听,白客好像渐渐放松了下来,两条悬空的腿时不时晃荡一下

小爱坐在白客身边看着眼瞳中终于有了些神采的人,觉得他们明明离得这么近却不在一个次元,他这边突然就阴云密布细雨绵绵,白客那边雨过天晴阳光正好


白客坐在饭桌前用小勺子捣着米饭,时不时往嘴里送一小勺,小爱时不时的往人饭碗里夹些菜进去,白客看见自己碗里出现了不喜欢的吃菜就会偷偷的把菜按到碗底用米饭盖起来假装自己吃下去了,每次还会偷偷瞅两眼小爱

小爱盯着自己的饭碗用手掩住勾起的嘴角假装自己没看见,然后默默记下白客不喜欢吃的东西,就算小爱以前和白客在一起过也不了解白客的喜好,以前他总觉得白客对他不够真,后来才知道不是不够真而是他自己根本就不关心这些

“借钱···”

白客放下勺子低着头小小声的说了一句

【吃饱了?】

“嗯···借钱”

【你想要多少?】

白客看了一眼小爱继续低下头抠手,嗫嚅着

“100”

小爱听着钱数挑了挑了眉,将钱给了白客,他并不认为一百块钱会让白客“携款外逃”

但白客真就拿着那一百块走掉了,白客在一个人的世界里游荡了太久,那些因为小爱的介入而激起的涟漪让白客十分不安,尽管生活环境变好了,但白客知道那不是他该在的地方

白客吃了两粒药之后觉得胃没那么疼了,他坐在公园环着树的圆形长椅上看着不远处阑珊的灯火,手里的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是小爱发来的短信

白客看着手机上的一条条未读短信怔忪了一会后默默关掉了手机仰躺在了长椅上,这里的天空不是他所熟悉的灰暗,如果白客视力再好一点的话,应该比现在所看见的还要美,白客抬起手张开五指对着天空,他知道缘分这种东西只要不去回应慢慢就会散掉,他果然还是喜欢一个人

一只手抓住了白客的腕子,白客以仰躺的角度再次看见了小爱的脸,小爱走的一定很急,额头上都出了层薄汉

白客吓的一下子从椅子上起来又急急的蹲下身去捂住了胃部,过大的动作扯的他的胃又疼了起来

小爱本来是有点生气的,但看到白客的样子又慌了起来,拿起放在椅子上的止胃痛的药

【你是出来买药的吗?】

白客看着屏幕上的对话先是摇了摇头接着又点了点头,他是出来的买药的,但白客没有打算回去

【你怎么不告诉我呢?】

“···以前,吃了这个就好了···没事的”

小爱听白客这么说心里那点气恼全都化成了酸涩和疼痛,如果白客现在所有的伤痛都是小爱给予的,那小爱又有什么立场去责怪白客呢

【我们回去吧?】

“回去···?”

【嗯,回去了就不疼了】

“嗯”


小爱背对着白客蹲下身来示意白客上来,白客捏着衣角退后了半步有点慌乱

“不用了···”

小爱蹲着没动,两人就这样僵持着,最后还是白客妥协,僵着身子趴到了小爱背上

“你看我比以前可强多了,高中的时候我背着你下山还晃晃悠悠的呢,也可能是你又变轻了···”

白客收紧了环着小爱脖子的手臂,将半张脸埋进小爱肩膀上,小爱的背很暖,白客的身体很凉



白客辍学之后小爱再见到他时已经过了一年半,那时小爱高中刚毕业,虽然考了个不太好的大学,但总算能离开这个破地方也是开心的

对于高中的最后一个暑假一个班的同学当然要出去浪一浪,只是这个小镇也实在没什么地方可以去的,海滩去的腻了也只能到山上走走

小爱就在那个不太好看的山头再次看见了白客,白客穿了件长袖的格子衫加一条洗的有些发白的牛仔裤,靠坐在树下似是睡着了,小爱只是匆匆看了一眼就若无其事的随着同伴走远了,末了等人都回家了又特傻13的折回去看看白客还在不在那里


小爱看着睡的很沉的白客,斑驳的树影投在人身上,让小爱有点不想叫醒他,小爱站在白客面前看了一会才伸手去扯人的腕子,这一扯露出了白客手臂上像是被烟烫出来的伤口

“这是谁干的?”

“嗯···?小爱?你来了”

被吵醒的白客揉了揉眼睛抬头对着站在他面前的小爱露出个浅笑来,那样子就好像他们不是分别了将近两年而是一个月

“这是谁干的?”

“没有啦,是我不小心自己弄的,来坐呗”

小爱有些气馁的坐到白客身边,他觉得白客依旧是干净轻柔的,只是有些东西变的不一样了

他们并排坐在树下说了很多事情,大多都是小爱在说白客在看,有时候会勾勾嘴角对着小爱笑一下,小爱对他说他考的大学,说他的志向,说那些他在兄弟面前不肯透露的有些柔软脆弱的心事和梦想

两人起身往回走的时候,白客扶着树身形晃了晃不太舒服的样子,小爱伸手覆上白客有些烫的额头

“你发烧了还乱跑睡在外面?”

“···我也不知道啊···”

“我背你回去”

“不太好吧”

“看不起我是不是,就你那个小身板我还是背的动的”


感觉到白客柔软细瘦的身体贴上自己的背,小爱起身把人往上托了托背着白客往山下走,白客过高的体温透过单薄的面料传递给小爱,将小爱的心都烧的热了起来

山头不算大也有条平坦的大路可以走,但离城镇还是有些远的,走到最好小爱也感觉体力不支,但自己装的B跪着也要装完它,小爱如是想着将白客往上托了托继续走

微风随着白客的轻笑声传进小爱耳中,带动着白客的额发扫过小爱的侧脸,小爱觉得有些痒痒的又有些舒服

“嗨呀,你还敢笑我,长能耐了是吧”

小爱故意将身子往旁边歪,一只手臂微微松了松,失重的感觉让白客本能的抱紧了小爱,发出一串比刚才声音大一些的嬉笑声,小爱侧头去看眉梢眼角都染了些笑意的白客,突然很想亲亲印在白客脸上的酒窝


“你把我放下来吧,我自己走回家就行”

“不回家,去医院”

“不用了,我已经吃过药了”

“你刚才还说你不知道自己生病了”

“······不行”

“为什么不行啊?”


白客缩着身子趴在小爱背上双手抓紧了小爱背后的衣服,过了一会才闷着声音说

“因为···我没钱买药了”

“嗨,多大的事儿,我给你出了”

“···谢谢你”

“咳···谢什么谢啊”

小爱因为白客一句谢谢又不自在了起来,清咳了几声加快了脚步背着白客往医院走


夕阳将小爱的身影拉的很长,过去与现在渐渐重合


小爱看着被路灯拉长的影子,背上的白客呼吸变的绵长好像已经睡着了,远处的灯光在小爱的眼里变的有些模糊,小爱吸了吸鼻子甩了甩头骂了自己一声没出息

他知道,无论如何,他和白客怕是走不回最初




评论(10)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