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话没

社恐 喜欢爬墙 酷爱冷圈产粮自娱自乐

【昊欢ABO】未见青山老(十六)

ABO世界观 昊欢联姻设定 

小学生文笔 见谅见谅

occ都是我的锅

起名废 不要在意标题什么的啦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先行召唤 @良辰怎不笑  @风烟疏冷  @Mr.白先生 

我都要受不了自己的话唠了 



岳昊拿着秦欢给的线索出门调查收集证据,秦欢见天色已晚料定岳昊今天不会回来,再次动身悄悄潜进了苍穹密地,他必须尽快将李西涯救出来,这件事情无论怎么收场,那些关在里面的实验体怕是都难逃一死

秦欢不惜触发警报强行打破了关着李西涯的屏障,将人抗在肩上趁着夜色跑出了苍穹直奔文明镇,快到与秦双约定的客栈时李西涯迷迷糊糊的醒了

“韩欢?李怎么会救我,李个渣蓝···”

秦欢忍受着李西涯那一口比清醒的时候还要不标准的普通话没搭茬,若不是秦双惦记他真想把李西涯扔到地上,秦欢有些庆幸李西涯不是一个强壮的乾元,要不然扛着他这一路还要受更大的累,而且被别人扛着喊人渣男感觉真的很奇怪


秦双看见自家哥哥扛着李西涯赶紧侧身将人让了进来,秦欢将李西涯放下之后直接点了人的睡穴防止李西涯再瞎BB,坐到椅子上给自己倒了杯水

“哥,这是怎么回事?”

“苍穹派在进行活体实验”

“怎么能这样,太残忍了!我要去告发他们”

“不可!”

“为什么啊?”

“···因为这件事情牵扯众多,就连父亲也在其中,若是处理不当,恐有大祸”

“父亲?!那···那哥,现在我们怎么办呀”

“双儿,你要答应我,一定不要让李西涯将这件事情捅出去,岳昊已知晓了这件事情就一定会将它处理好”

“嗯,我知道了,那哥哥现在在苍穹不会有什么危险吧?”

秦欢勾起嘴角露出个让人安心的笑来

“不会的,你在这里万事小心,千万不能和李西涯去插手苍穹的事,知道了吗?”

“嗯,哥你也多加小心”

“好,我先走了”

秦欢离了客栈长叹了一口气眉头微蹙,心里又烦乱起来,他救李西涯本就是想借着李西涯让这件事情公之于众,可秦欢怎么忍心让岳昊看着苍穹毁于一旦,到头来还是自己不惜向秦双透露一些真实情况而保住了这个秘密


秦欢腰间自小带的一个配饰掉在了实验室,回来时自是被单雨抓了个正着,可秦欢毕竟是少主夫人又是秦家长子,单雨不好将人带进刑房,只能将秦欢关进了一个在苍穹废弃已久的院落之中命人严加看管

秦欢见关着他的这间房子虽是破败简陋可地面还算干净,显然是单雨为了擒他事先准备过

秦欢在这里被关了两日,这期间单雨未差人送过饭食,岳掌门也来过一次,秦欢翻来覆去的也就是那几句话气的岳掌门甩袖而去


“少主夫人可知我为何将你关在此处?”

“不知”

“若是少主发现你不见了,最先去的地方一定是刑房地牢,所以我劝少主夫人还是不要把希望放在少主身上,免得多吃上许多苦头”

秦欢看了眼放在院中的刑具不再作声,他早就料到免不了受皮肉之苦,在事情眼看就要败露之际,岳掌门跟他耗了两日在秦欢看来已是极限了。单雨见秦欢不说话也不愿再和人多费口舌,直接命人对秦欢用了刑

秦欢被人按趴在长凳上绑住了手脚,抬眼去看行刑者手中拿着的宽厚长板就知道是杖责,秦欢觉得这个单雨想的还真是周全,杖责这种事情往小了说就是不懂事教训了一下,可若是想叫他死或是疼又容易的很

带着风的板子落到身上时秦欢本能的绷起身子缩了缩肩膀,之后又放松下来不再有表示

单雨看着秦欢内心也是焦躁,这板子打到肉上光听声音都让人觉得疼,可秦欢就这么面无表情的挨了三十下,单雨又不敢真的将人伤的太重,只能命人停手将秦欢关回屋里,找掌门商量好后再行定夺

秦欢趴在床板上闭目养神尽量的保存体力,他从小刑罚挨的惯了,尽管臀腿疼成一片也并非不能忍受,他知道岳掌门怕是已经对他失了耐心,接下来怕是会更难熬


岳掌门没留给秦欢太多休息时间,只过了一夜秦欢就又被绑住了双手带到了院中,岳掌门耐下性子问了几句见秦欢还是一语不发再压不住心头火,催动内能抬手将手中凝成的冰打到秦欢膝盖上,秦欢因着这一下狠敲再站不住双膝猛的砸到了地上

岳昊途径文明镇看见李西涯时心下一惊道了声不好,将搜来的证据塞给季师傅也顾不上跟人解释急急赶往苍穹,李西涯能出来一定是秦欢所为,可实验体丢了这种事情单雨和岳掌门又岂会轻饶他

岳昊不顾阻拦的冲进刑房和地牢发现没人时就知道自己来晚了,单雨一口咬定秦欢突然回了秦家,岳昊就怕单雨回头去为难秦欢,此时也不敢和他争执的太过,只能强咽下这口气自己去找

苍穹规模宏大,岳昊没头苍蝇一样找了一会也没什么线索,只能烦躁的随手抓了一个小弟子问一问或是让人帮着找找

“少,少主?”

“哎?你不是那天那个···子墨?”

“正是正是,少主这是···?”

“你有没有看见少主夫人?”

“这个···”

“快说!”

“少主夫人他被关在那边一个闲置的房子里,我昨天还看见单军师带着刑具进去过···”

岳昊一听子墨的话心下大惊,草草吩咐了子墨让人到正门去迎季师傅,自己匆匆朝子墨偷偷指着的方向赶去

子墨见岳昊走远了整理了一下被他扯皱了的衣领,神色一片淡漠再不是刚才畏畏缩缩的样子,对着岳昊的背影冷哼了一声转身走了


入了冬的天气本就寒凉,石制的地面更是冰的彻骨,秦欢这三日水米未进又挨了一顿打,此时跪在地上已感体力不支

秦欢闭着眼睛催动内能抵御侵体的寒气,可还是被岳掌门方才催动内能时在地上留下的那一层寒霜给刺的就要跪不住

岳昊赶到时就看见秦欢跪在地上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连忙疾步上前将人揽进怀里,抬手撩开人衣摆,膝盖处衣料上的斑驳血迹让岳昊更觉心疼

“父亲,欢儿他何错之有?要受如此惩罚?!”

“哼,他多次忤逆犯上,我这个做父亲的就罚不得了吗?!”

“呵,父亲到现在还想瞒着我?”

“······昊儿,我这都是为了···”

“掌门呐,这个实验万不可再做下去,单雨找来的那个乔先生跟元教很有渊源”

岳昊见师父来了不再多说什么,一心顾着怀里的秦欢

“很疼?”

秦欢见岳昊这么问摇了摇头没说话,头枕在岳昊肩膀上不去管还在谈话的几人彻底放松了下来

单雨赶到之后三人自是免不了一番争论,可岳昊和季师傅搜集来的证据属实,里面有些乔先生的事情甚至连单雨都不知道,岳掌门大怒,单雨自知败局已定不再辩论什么,偏头去看打横抱起秦欢就要走的岳昊

“少主,你有没有想过,这么严密的信息,为何秦欢叫你去一搜就搜到了呢?”

岳昊顿住了身形没有转过身来,他能感觉到秦欢的身体明显的僵了一下。岳昊没回答单雨的问题,偏过头去看了一眼岳掌门之后快步朝他们的院落走去,那些劝父亲放弃的话终是没说出来


岳昊将秦欢放到床上倒了杯水给他,刚要去差人将大夫找来就被秦欢一把拽住

“别去···”

“怎么了?”

“···都是些皮外伤用不着大夫”

岳昊看着秦欢微红的耳垂挑了挑眉,仿佛明白了秦欢伤在了哪。拿过秦欢手中的杯子给人续了杯水,回身从柜子里找出几瓶伤药又去倒了盆热水

秦欢由着岳昊帮他脱去了外裳,可在岳昊的手就要脱下他亵裤的时候秦欢还是忍不住抓住了岳昊的手腕

“···我自己来就好”

“自己脱?”

“啧!自己上药,你出去”

岳昊念着秦欢的伤势没接秦欢的话茬,手上刚一施力想拽下秦欢的裤子就感觉握着自己手腕的手也加了力道

秦欢不同意岳昊也没有强逼,半跪在地上卷起人的裤管去看膝盖上的伤处,秦欢在地上跪了还不到一刻钟岳昊就赶过来了是以膝盖上的伤处并不重,只是被岳掌门那一下狠砸又磕在了地上才流了血

岳昊用被热水浸湿了的布巾将人伤处干涸的血迹轻轻擦拭干净,拿过药膏轻轻涂在人伤处上,怕秦欢会痛似的一面涂一面轻吹着,末了拿过棉布将人的伤口包好


“你这么坐着不疼?”

秦欢双手揪着腿上堆叠起来的衣料等着岳昊再问一遍单雨方才问的问题,可岳昊好似丝毫不在意这件事情的蹊跷之处,秦欢等了半天等来了岳昊这么一句,抬眼看着岳昊怔楞了一会才摇了摇头

岳昊看着眼睑低垂面色微红的秦欢无奈的叹了口气,秦欢现在的模样简直就是在用全身来诠释别扭这个词

起身让人侧着身子靠近他怀里,岳昊一手搂着秦欢的腰一手抚摸人的后颈,他和秦欢相处了将近一年,知道秦欢这性子是淡了些,但却算不上冷,能把身上的碎银子分给乞丐的人能冷到哪里去呢,秦欢对待自己喜欢的人和物都没什么安全感,总是患得患失,越喜欢就越别扭,有时也会因为怕受到伤害强逼着自己不去喜欢,岳昊见人这幅模样,就知道秦欢定是将单雨的那句话记到了心里

“欢儿也太信不过为夫了”

“······”

“欢儿这身子我哪里没看过,乖,让我看看,嗯?”

岳昊试探性的去扯秦欢的裤子,见人没什么反应才轻轻的将人的衣物除下。单雨的手下到底忌惮秦欢的身份,下手不敢太重,只是那伤处没有及时处理,有几处淤紫结了块,现如今臀腿上青青紫紫的一片看着很是骇人

岳昊给秦欢涂了些药,手覆在淤紫的伤处上狠了狠心施了些力道揉按起来,秦欢没料到岳昊会用上力气揉他那处,半是惊吓半是疼痛的挣扎了一下似是想挣出岳昊的怀抱

岳昊按住秦欢后腰不让人乱动,没好气的开了口

“刚才不是坐着都说不疼吗?!我就不应该让你去探那个实验室,你怎么答应我的?不是说只打探不行动的吗?”

秦欢伏在岳昊怀里不动也不说话,岳昊见人这幅乖顺的模样不由又放软了语气

“这伤不揉开可是要吃苦头的,不疼了不疼了···”

岳昊一面给人揉伤一面顺着人的长发嘴里不住的轻哄着

“这种伤我以前都不怎么在意,我又没说疼···”

秦欢听着岳昊不住的念叨忍不住嘀咕道,秦欢以前受了伤只要不见血就不去管它,带着伤去执行任务也是常有的事,一方面他不在乎自己,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上药碰到伤处会疼

秦欢也知道无论受过多少刑罚痛感都不会变弱,身子也不可能习惯,那些所谓的已经习惯,只不过是没人在乎时自言自语的安慰罢了。思及此,秦欢皱起眉来抱紧了岳昊

“是,秦少爷可把自己给厉害坏了,只是···你以前经常受伤吗?”

“没···”

秦欢小声的否认了一句头在人肩窝处蹭了蹭寻了个舒服的位置,岳昊看着秦欢颇为依恋的举动更觉心疼,也不知秦欢以前受过多少苦

“我要是早点娶了你就好了···不过还好现在也不晚,不疼了不疼了···”

秦欢将脸埋在岳昊肩膀上,听着岳昊一句句安慰性的低语,感受着岳昊的手一遍遍的抚过他的长发,那些纷飞的思绪渐渐收敛了起来

这世上,怕是只有岳昊才对他这般好了

“昊哥”

“嗯?”

“我饿了”

“我早就差人去做饭菜了,估计再稍待片刻就送来了”

“我想吃点甜的”

岳昊听着秦欢难得对他提出的小要求,脸上露出一个宠溺的笑来,食指指尖点上人的小鼻子

“好,吃甜的,我去差人给你做些甜羹小点来,不过要饭后吃,知道了吗?”

“嗯”




最近有点小忙 调整了一下时间之后应该不会断更的

评论(2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