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话没

社恐 喜欢爬墙 酷爱冷圈产粮自娱自乐

【昊欢ABO】未见青山老(二十)

ABO世界观 昊欢联姻设定 

小学生文笔 见谅见谅

occ都是我的锅

起名废 不要在意标题什么的啦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各位小伙伴们端午节快乐呦 (拿出小肉粽)

首先 @良辰怎不笑  @Mr.白先生  @风烟疏冷  @秋邱丘 



玉佩已是到手,可秦欢还是恋念不舍的耗了两个多月,这灵蛊植入体内若三个月还不能成型,那植蛊者必死无疑。眼见着一树红梅凋零殆尽,院中杏花迎春而开,三月之期已近,秦欢细细打算着时间不得不逼着自己开始行动


李西涯刚想对着秦双拽一下文来赞叹一下这二月春花正好的时节,还未开口就被已行至他们身前的秦欢打断,秦双看见秦欢露出的喜悦神色更是让李西涯心里不是滋味

只是他们还是那副喜乐无忧时光静好的模样,而秦欢再见这两人心境却已大不相同,秦欢最放心不下的,还是这个让人不省心的妹妹秦双,今日一别,既是天人永隔,秦欢虽是对李西涯有些嫌弃不满,可细细想来,秦双除了李西涯也没有什么值得依托之人,二人如今这幅悠闲笑闹的模样也没什么不好


“韩欢?你来这里做什么?又想伤害双儿一次吗?!”

“你倒是很关心她呀”

“双儿那么好的姑娘,当然值得好好关心啦”

“双儿,随我出来一下”

秦双自年节那次回秦家匆匆见了秦欢一面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如今自家哥哥主动找来自是欢喜,劝慰了李西涯一两句之后跟着秦欢出了院门


“哥,年节你回家也不多留两天”

“苍穹距离秦家不算近,总要算算路程在上元之前赶回去才是,多少都有些匆忙也是没办法”

“哼,我看啊,就是那个岳昊把你的魂都勾走了”

“我这不是来看你了吗”

“今天正好是花朝,陪我去玩怎么样?···切···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秦欢闻言朝后看去,岳昊果然已经行至身旁

“妻妹”

“岳昊,怎么哪都有你啊,成天就知道粘着我哥···”

“我劝你啊还是快进去吧,你看看李西涯的脸,都要跟风油精一个颜色了”

“哼!哥,我走了”

“嗯,你自己要好好的···”

“嗯,哥你放心吧”


岳昊带着秦欢到达花神庙时已是夜晚,天上一轮皓月映照着地上被彩笺红带装饰的万千花树,月夕花朝,一片好景

“昊哥喜欢过这花朝节?”

“也不是有多喜爱这个节日,只是觉得每年这里都特别漂亮,你来苍穹已经一年,这些难得的好景致,定是要同你看看才好”

“那昊哥参加过花朝节吗?”

“嗯,游玩过几次?”

“花树上面的彩笺是不是要写上愿望才能挂上去?”

花朝节参加的多是文人墨客以及女子,虽说秦双是次次喜欢凑这种热闹,可秦家对一向秦欢甚是严苛,秦欢不敢也没那么多功夫打扮成小公子的样子出门玩赏,如今终于得见,虽是晚上已经没人在这里,可心中还是不免好奇,岳昊轻笑了一下,也不知是在笑秦欢没常识还是这个问题着实蠢笨

“不是,花朝节这天若是眷侣来此,要互相问对方几个问题,道出真心来才行”

秦欢狐疑的看着岳昊,显然是不怎么相信,这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习俗自然是岳昊仗着秦欢不懂瞎编的

“真是这样的,你若不信,让我来问一问你,便知这习俗的用意在哪”

“···好,好吧”

岳昊那一双勾人的桃花眼盈着笑意望着秦欢,这竞相开放的桃李仿佛都落进了他眼底,秦欢一时看的有些呆愣,不自觉就磕磕绊绊的答应了岳昊的提议


“你喜欢什么?”

“我什么都不喜欢”

这问题岳昊问了秦欢不下三遍,每一次秦欢的回答都如出一辙,可每一次的心境又都大相径庭

“你喜欢红色吗?”

“不”

“你喜欢吃甜的吗?”

“不”

“你可知,你身上的玉佩是假的”

“!!”

岳昊每问一个问题就朝着秦欢迈进一步,此时与秦欢距离不过咫尺,半是肯定半是疑问的话语从他口中轻轻吐出却足以将秦欢的心神震个粉碎

这二月渐暖的春风都驱散不了秦欢身上的寒意,秦欢仿佛都能感觉出身上的血液渐渐凝成了冰,流淌在身体里划的自己生疼

秦欢僵着身子站在那里,指甲都深陷进掌心里,唇瓣颤动开合却终是没吐出只言片语

秦欢看见岳昊抬起的手下意识的紧闭起了双眼,似是在准备承受岳昊落下的巴掌,岳昊见人这幅模样微微叹了口气,手放在人颈侧,拇指摩挲着秦欢的脸,俯身吻上人紧闭的淡粉唇瓣

秦欢的身子狠狠的抖了一下,一双手死死的抓住了岳昊的袖子,因为太过紧张双唇还是本能的紧抿着,感受到岳昊温柔的抚慰才渐渐放松下来

岳昊放开秦欢柔软的唇注视着秦欢,秦欢垂着眼睑双眉紧蹙,一双含着伤痛的眸子渐渐漫上层水汽,岳昊见人这幅模样又是一叹

“你是谁?”

“我?···我是秦家的长子,来此,乃是为了苍穹的神农玉···”

秦欢终于寻回了自己的声音,涩然开口,岳昊听此到是安然了些,这结果与他所想一致,抬手摘下落在人发间的杏花,望着秦欢的眼神有些茫然苦涩

“你可曾···真的喜欢过我?”

“······没有”

秦欢觉得眼眶热热的,岳昊的面容身影在他眼前已是模糊不清,岳昊听秦欢这么说又见人泪眼迷蒙的模样到是安心了不少,与秦欢朝夕相处这一年,有些认知是不会错的,轻笑着抬手拂去秦欢滚落到脸上的泪珠

“那你为何落泪?”

“因为···因为···因为我讨厌你!我才,不喜欢你呢”

“唉···是是是,秦大少爷不食人间烟火,最讨厌的就是我了”

岳昊执起秦欢的手吻着人的指节,语气轻松淡然,如往常二人闲谈之时一般无二,秦欢吸了吸鼻子,拿手抹了一把眼睛,染着哭腔的声音显的他有些委屈不安

“你···你怎的不发火···?”

“想要神农玉直接跟为夫说便是了,何苦如此大费周章呢,笨,上次你回秦家一定受罚了吧?真是笨死了”

“那可是一方神器啊···你不会真的打算就这么给我吧?”

“我岳昊心中的宝贝只有一个,所以,只要我有的,我都可以给你”

秦欢紧紧抱住了面带笑意神色温和正在给他拭泪的岳昊,岳昊回抱住秦欢一下一下顺着人的长发,一阵清风拂过,带动着花树上的彩笺沙沙作响,不知哪家姑娘留下的几盏花灯明明灭灭,花前月下,紧紧相拥的两人为这片好景致添上了些旖旎

“昊哥,你可还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

“自是记得”

“你标记我吧”

“可是真心?我可不想你为了神农玉把自己给买了”

岳昊扶正了秦欢的身子给人拭去眼角还挂着的泪痕,秦欢偏了偏头似是不乐意岳昊的说法,重新抱住岳昊,将下巴抵在人肩膀上

“才不是呢···我心悦于你”

轻轻的话语传进岳昊耳中终于让他笑开了,秦欢勾着嘴角眼神有些空茫,神情是和声音不相符的悲凉


小肉粽 自行车


“唔···”

温热的水缓解了身体上的僵硬和酸痛,秦欢轻吟一声勉强睁开眼睛去看正搂着他坐在浴桶里的岳昊,头往岳昊的肩窝处蹭了蹭寻了个舒服的位置,享受着岳昊给他揉捏和擦洗身子

“可好些了?”

“嗯,我真的···被标记了吗?”

在过去秦欢从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心甘情愿的被一个乾元标记,甚至甘愿为他赴死,秦欢恍惚中觉得这一年过的都不真切起来

岳昊被秦欢懵懂迷糊的模样逗笑了

“当然是真的,你永远都是我的了,反之亦然”

秦欢看着岳昊那双盈着笑意的桃花眼,即将永别的疼痛和了却心愿的释然感混杂在一起,勉强抬起手臂环住岳昊的脖颈,岳昊会意的捧住秦欢的后脑勺,低下头与人忘情的吻在一起,室内染了苍兰气息的梅香味久久不能消散


评论(24)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