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话没

社恐 喜欢爬墙 酷爱冷圈产粮自娱自乐

【名侦探狄仁杰】东海有鲛人(十一)

狄仁杰x鲛人白  HE···一定!

有生子 有生子 有生子 重要的事情写三遍 

小学生文笔 见谅见谅

OOC都是我的锅

起名废 不要在意标题什么的啦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本章依旧是日常向小甜饼过渡章,下章就不是了呦,小包子很快就要上线了


“哎狄仁杰,不是我说你,你这个身体也太弱了,都叫你平时不要总坐着了,天一凉就生病了吧”

“哎你抢我烟斗干什么?”

“你都这样了还抽?我这么费心劳力的照顾你你有点自觉好不好,烟斗我先收着等你好了再给你”

狄仁杰看着絮絮叨叨的白元芳很想告诉他这种深秋时节你在外面站上将近一宿你也会染风寒的,还有假成亲这么蠢的方法你是怎么想出来的?

白元芳为了诅咒杀人案假成亲的那天晚上狄仁杰就站在外面,等到白元芳头一点一点的睡着了,狄仁杰才抬起酸痛的腿进了屋

悄声坐到白元芳身边,狄仁杰让人靠在自己肩上好睡的舒服点,伸手摘下了白元芳胸前的红绣球

绣球红的几乎灼伤了狄仁杰的心,若是没有那些事,带着绣球坐在白元芳身边应该是他才对


白元芳见狄仁杰一副要死不活的烦闷样子,又出声安慰道

“你也别难过,不就是着了那个方起鹤两次道吗,下次注意不就行了”

听到这个名字狄仁杰不由想起那天方起鹤对他说的让他那些心烦意乱的话


“狄仁杰,真是大费周章,何苦呢?”


这个方起鹤显然和诸葛王朗渊源极深,白元芳的事他怕是知道的全面···

一只微凉的手搭在了狄仁杰的额头上

“狄仁杰,你都不烧了为什么还是半死不活的?”

狄仁杰将白元芳的手从额头上拿下来握在手里,白元芳象征性的动了动没抽出来也就乖乖任狄仁杰握着

白元芳的手一点都不像习武之人的,因为是鲛人的原因,连点茧都没有,细嫩的像个不知疾苦的小公子

狄仁杰那颗烦乱的心突然就安定了下来

“白元芳,你是不是从来都不感冒发烧的?”

“那是,我体质一向好的很”

“那你知道陆地上的一种说法吗?”

“什么?”

“只有笨蛋才不会感冒”


白元芳将手抽出来,端着药碗和一小袋糖头也不回的出去了,狄仁杰!往后喝药都别想有糖吃了,哼!


狄仁杰看着白元芳颇为幼稚的举动笑开了,趟回床上。那些烦心事都变的不重要了,白元芳还好好的在他身边呢,既然白元芳没在海里,就没有他狄仁杰护不住的道理,狄仁杰看着门口的位置,眯着眼睛思考着白元芳什么时候会别别扭扭的再回来



狄仁杰身体完全康复没几天就是中秋佳节,手头没有案子,病又是刚好,狄仁杰决定抛下那些有的没的烦恼带着白元芳过个中秋节,细细想来,这还是白元芳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呢,各种意义上的,毕竟前两年都被不好的事耽误了

因为狄仁杰生病自己也变的蔫儿蔫儿的白元芳听到中秋佳节瞬间又来了兴致

“狄仁杰狄仁杰,中秋节是不是就是月夕节?”

“是啊”

“那有什么好玩的呢?”

“赏月”

“还有呢”

“吃月饼”

“月饼是不是很好吃的点心?还有今天街上是不是很热闹,还有还有今天还有别的好玩的吗,月饼是要买还是自己做?哎你别不说话啊”

“········”

狄仁杰看着喋喋不休的白元芳,突然真想到了一件“好玩”的事情

“白元芳,你想知道中秋节最好玩的是什么吗?”

“什么什么?”

“偷菜”

“···啊?偷菜?”

“是啊”

“偷偷摸摸的事情有什么好玩的?”

“这你就不懂了吧,在陆地上中秋节偷菜可是传统习俗,有很好的寓意,很多人都会去”

“那要是被看见了会不会被抓?”

“当然不会了,又不是让你偷一车,偷一颗就好,这是祝福,别人怎么会怪”

“那有什么好寓意?”

“你偷回来了才能告诉你”

“那你等着,我去了”

“慢着,要等到晚上才行,先随我去买月饼吧”


白元芳坐在院子里,手里的月饼还没吃完就又被狄仁杰倒出来的桂花酒给勾了过去

“狄仁杰再给我一杯嘛,真小气”

“你晚上还要偷菜呢,喝醉了去菜地里耍酒疯可不行”


白元芳兴冲冲的来到就近菜地觉得有点不对,有点懵逼,为什么几个来偷菜的都是女孩子?

正思索间几个女子已看见了白元芳,白元芳急中生智想起中秋可以赏月,连忙抬头加装自己来此赏月,也不管在菜地里赏月是件多么诡异的事情,有的女子轻呼一声摘了菜匆匆的走了,有的则羞红着脸边走边笑,觉得自己摘的这菜真灵验,这个小少侠生的真好看

待人走的差不多了白元芳才匆匆走过去也不看是什么菜,着急忙慌的拔了就走,一路上也没在意别人见他手里拿着葱时那有点奇怪的眼神


狄仁杰想着白元芳偷菜的样子不自觉的上扬了嘴角,月光下在地里偷菜的白兔子,只可惜不能亲眼看看。正想着,白元芳就回来了


“狄仁杰,你看你看,我拿回来了”

狄仁杰看着白元芳手里的葱笑的更开心了

“你别光笑啊,还没跟我说什么寓意呢”

“嗯···我来告诉你”

狄仁杰走过去抱住白元芳,白元芳被狄仁杰突然的举动弄的有些无措,呆呆的任狄仁杰抱着等他开口

“偷着葱,嫁好郎”

“······”


白元芳连脖子根都红了,恨不得把葱甩到狄仁杰脸上,怪不得一路上有些人眼神怪怪的


白元芳双手托腮一脸怨念的看着桌子上的葱

“混蛋,就知道骗我”

而且这种明明没兴趣还乱撩的最讨厌了

白元芳趴在桌子上在心里又补上了一句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