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话没

社恐 喜欢爬墙 酷爱冷圈产粮自娱自乐

【名侦探狄仁杰】东海有鲛人(十三)

狄仁杰x鲛人白  HE···一定!

有生子 有生子 有生子 重要的事情写三遍 

小学生文笔 见谅见谅

OOC都是我的锅

起名废 不要在意标题什么的啦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白元芳近来总是对狄仁杰提起东海的事物,他说那里有贝壳的做的床和箱子,盆景似的珊瑚,还会养漂亮的鱼类来当宠物,每次絮叨完之后都会小小声的加上一句他想回东海了,语气已没了年初时那样意气风发,变得有些苍凉

起初狄仁杰还想着理由拖延着,后来渐渐了然,他也想过有这一天只是没想到这么快,临行的前一天晚上,狄仁杰把通灵侦探以前给他的那瓶名字奇奇怪怪的药扔掉了

狄仁杰知道白元芳想起来了,但白元芳不说狄仁杰不问,二人就这样各怀心思的上了路

离东海越近,狄仁杰就感觉白元芳离他越远


白元芳终于又见到了东海,他穿着逃回来时那件有些破败的鲛绡坐在离海很近很近的地方,海水一下一下打在他脚面和光裸的小腿上,白元芳第一次觉得他熟悉的海原来这么冷,但他还是想回去,他的心都要被那些突然冲出来的情绪和记忆涨破了


“现在天气那么凉,回来吧”

“···我要回去了,我想回去了,不会很久的”

“你···都想起来了吧”

“没有,我明明本来就记得一切的,那只是个噩梦···你没有骗我”


狄仁杰半个身子都浸在了水里,勉强又往前探了探身子一把拽住了就要走远的白元芳

白元芳回过身来又往后走了两步,双腿渐渐变成了青蓝色的鱼尾,狄仁杰已经抓不住他了

“狄仁杰,你没有骗我对吧?”

“白元芳,白元芳,你听着···是我骗了你,我骗你流掉了孩子”

“你没有骗我···”

“你的父母也确实死了”

“别说了!”

“你恨我吧,都是我害了你,但是我们都别再逃避了”

白元芳潜回了海里,他多么希望现在狄仁杰对他说谎

“白元芳!!白元芳!!”


白元芳潜回海底却也无处可去,他身上没了那咒印别的鲛人自是找不到他,游了没多久到是发现了一把剑,把剑上的珊瑚水草去干净白元芳心疼起这把剑来,本来就不是海里的东西,在这再泡两天怕是就坏了。正要拔出来却被伸出来的手制止了

“可别动,这剑带电别电死了”

“诸葛王朗?!”

白元芳看着身着鲛绡的诸葛王朗,惊的说不出话来

“你是鲛人?!还是黑鳞鲛人”

“黑鳞鲛人也是鲛人,只是现在比较少了而已,你说是吧,方方”

白元芳看着还是人类模样却在水中如履平地的方起鹤,不自觉向后退了两下,摆出一副战斗姿态

“哎呦,别紧张,我和方方是下来办正事的,和你没关系,不过既然你来了我也不能不管你,跟我回家换身衣裳吧”

“我才不会···”

头晕恶心的感觉又袭上来,白元芳话还没说完身体就脱力般的向海底沉去


诸葛王朗沿着海岸很快找到了狄仁杰,看着狄仁杰枯坐在那总觉得这个画面似曾相识

“呦,才过了一年就又玩脱了”

“···你来干什么”

“上次你放了方方,我这不是专程来还你个人情嘛”

“哼,有话直说吧···”

“你可有白元芳哭出来的血珍珠?”

“有啊”

白元芳泣血的那天可把狄仁杰吓坏了,问过诸葛王朗之后才知道无事,只是这血珍珠他一直收在锦囊里贴身带着,从不离身

“那就好办多了,你只要吃下去,就能知道这白元芳当时到底是还喜欢着你呢,还是恨透了你”

“什么意思?”

“你给我一颗,我就说的详细一点”

狄仁杰不耐烦的给了诸葛王朗一颗血珍珠,示意他快说

“这血珍珠可珍贵的很,就算是放在鲛人手里那也是无价之宝”

“你能说重点吗?”

“只要你把它吃下去,他当时若是喜欢你这就是灵丹妙药,保你和小白相守一世无忧,他当时若是真恨你那就是穿肠毒药,回天乏术呦~”

“该说的我都说了,吃不吃就看你了”


血珍珠到手,诸葛王朗也不停留,收好了珍珠走了


“回天乏术吗···”


狄仁杰看着手中的血珍珠喃喃着楞神


白元芳再醒来时只有诸葛王朗坐在旁边,他身上的那身破败的鲛绡也已被换成了红色的新衣


“感觉你在陆地上审美挺正常的,怎么到了海里就···”

“那也比你穿的破破烂烂的好吧,你都想起来了吧”

“···你为什么要那样”

“我和你白家有些渊源,你不记得我我可知道你,你才出生的时候我还抱过你呢”

“那你岂不是比我大好多,我应该叫你叔叔?”

“···年轻人,名字、年龄重要吗?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这颗不老的心,你跟我客气点叫我声哥就行哈”

“我这到底是怎么了···”

“哎呦祖宗,你当初是拿那种果子当饭吃的?你又有了”


白云芳皱着眉倒回床上似是再没力气说话,这一惊不亚于白元芳恢复的那些记忆


“你可悠着点,你这一惊一乍的早就动了胎气,不想再流了就给我好好把心静下来”


白元芳见诸葛王朗拿着粒药过来一下子想到以前,不自觉的扭过头排斥起来,知道现在白元芳已没什么力气,诸葛王朗也没再多废什么口舌,掐着人下颌将药强灌了下去,白元芳挣不开那只手,鱼尾拍的床哐哐响也无济于事

“吃下去吧,对你有好处”

药很快就起了作用,白元芳呼吸渐渐平稳起来,似是没了意识


“白元芳······这就是你的恨意吗?”

“狄仁杰?你怎么会在海里?你的手好凉···我怎么抓不住你呢···”

“狄仁杰!”

再次被噩梦惊醒的白元芳还未平息下絮乱的心跳,心脏就裂开般的疼了起来,白元芳捂着心口拿上捡来的剑往海面冲去

白元芳的噩梦一个个的都变成了真的,无论是父母和孩子的死还是现在躺在沙滩上已没了气息的狄仁杰,白元芳觉得没有比这更恐怖的事情了

白元芳流不出泪来,他失去了太多现在连哭泣都成了奢望,身体仿佛被抽干了水分和血液般,白元芳的心口干裂般的疼了起来

艰难的往狄仁杰那边靠了靠,白元芳疼的忍不住轻声呻吟

“狄仁杰···我好疼啊···”




“我看加勒比海盗上说,美人鱼都喜欢听人唱歌”

“那要不咱也唱一个?”

“我看行···”

“美人鱼的眼泪,是一个连伤心都透明的世界···”

“都他妈给我闭嘴,多好的歌都给毁了”

“爱总,说不定美人鱼喜欢呢”

“滚一边儿去,就算真有这种东西也被你俩吓跑了”


小爱前两天接了一单大生意,谈合作的土豪说自己在这片海域看见了美人鱼,那天之后就像着了魔一样非要抓住那条美人鱼,刘浩的船在这片海域待了有一周了,别说美人,连TM鱼都没看见

转头不再理会那两个智商欠费的手下,这个土豪钱多但人也太傻了吧,小爱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烦躁的想着,早知道就不接这单生意了


双手撑着船舷平复了下心绪,要不就唱两句?死马当活马医嘛,小爱有些自暴自弃的想着

“你在身边就是缘,缘分写在三生石上面。爱有万分之一甜,宁愿我就葬在这一点···”

小爱的声音很好听,低沉深情的声线顺着海风传出去很远

水面上渐渐浮现出一个人来,乌黑的长发和看不出材质的轻薄白色长衫没有因为浸在水里而沾湿半点,水下漂亮的鱼尾轻轻晃动着

那人就这样仰着头看着唱歌的小爱,潮湿的双眼里浸着千百年来的哀戚

“不懂爱恨情仇煎熬的我们,都以为相爱就像风云的善变,相信爱一天抵过永远···”

小爱吓傻了般维持着俯身的姿势,歌声没有停下,反而变的缓慢而温柔

“哎!哎!!你看!我就说···”

旁边的手下赶紧捂住激动的大喊大叫的人,用口型示意他们赶紧去拿网子

“爱总,你说这个东西是不是傻的?怎么都不反抗,而且美人鱼有公的?”

白元芳双手抓着困住自己的网子,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小爱,眼泪凝成的珍珠滚到甲板上没一会就被一抢而空

小爱走近满面泪痕喃喃自语的白元芳

“狄仁杰狄仁杰狄仁杰···”

“狄仁杰?那不是个历史人物吗?难道真的是个傻的?算了,把他拖下去关好了,收拾东西回去领钱吧”



“狄仁杰···狄仁杰···”


狄仁杰是在翻身的时候被珍珠硌醒的,白元芳穿着一身单薄的红色鲛绡躺在他旁边,那颗因为看见在睡梦中哭泣的人而疼痛的心提醒着狄仁杰他还没死

将还在呓语哭泣的白元芳唤醒,意识还不是很清醒的白元芳看清了眼前人,一把抱紧了狄仁杰

“我在呢,没事没事”

狄仁杰轻拍着白元芳的背温言软语的哄着

熟悉的声线和语气传进耳中,使白元芳的心绪渐渐平静下来

“你混蛋···”

“嗯,我混蛋”


白元芳的下身仍旧是鱼尾的模样,沾上了不少沙子显的有点脏,狄仁杰将白元芳抱到海边上,让人漂亮的尾鳍浸到水中,捧起些水洗去鳞片上的沙子

白元芳环着狄仁杰脖子珍珠还是不要钱一般的往下掉,狄仁杰看着心疼的紧,试着说些什么分散人的注意力


“你不会跑到海里就为了打扮成新娘的样子嫁给我吧?”

白元芳穿着那红色的鲛绡真的像待嫁的新娘,狄仁杰有些后悔没带着那个盖头了,但白元芳显然不买账

“你为什么要吃那种东西?万一要是死了呢?!”

“唉···我死了说明你当时恨我啊,我没死你也不用纠结了是不是?小白···放下吧”

“这种事情···又不是说说就行的···”

狄仁杰轻叹着将白元芳搂到怀里吻了吻人额头

“孩子的事,如果你觉得很难受,就怨我吧”

白元芳从狄仁杰怀里抬起头来,冲狄仁杰摇了摇头,低下头思索了一会,颇为羞赧的拿过狄仁杰的手放在了自己小腹上

“不是的···其实他又回来了···”


狄仁杰手放在白元芳肚子上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经历了一系列大悲大喜之后表情仿佛噎住了一般,过了一会才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真的?!”

“嗯,诸葛王朗都诊过脉了”


狄仁杰搂紧了白元芳对着人的唇狠狠亲了两口,那些昔日里的遗憾和伤痛,似乎终于能慢慢抚平填补回来

白元芳觉得如果现在有烟花,那一定是落在了狄仁杰眼睛里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狄仁杰看着倚在他怀里的人,觉得白元芳和这海这月配极了

“白元芳,嫁给我吧,就在这里”

“嫁?像白洁和雷轰那样?”

“算了,你这样跪到沙地上会疼的,不过我真该拜拜这海”

狄仁杰抬起白元芳下巴温柔的亲了亲人的唇瓣


“这个血珍珠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是鲛人里流传的一个传说,在我们鲛人信奉的神里有个女神,传说她当年爱上了一个人类男子,于是刨开了胸膛取出了心上的那片鳞想与那位男子长相厮守,结果那个男子因为害怕永生的痛苦而背叛了她,从那天之后,鲛人流出来的血泪里就含了剧毒,但若是心中所爱之人吃了就可以像鲛人一样容颜不老,有着千年的寿数”

“鲛人心上真的有鳞?”

“嗯,就一片,若是拔下来鲛人就会变成人类,但人若是吃了会获得永生”

狄仁杰听了之后暗自心惊,觉得幸好自己抢先一步吃了血珍珠,要不然白元芳还不就刨开了胸口取下那片鳞来


“你刚才做噩梦了?”

“我梦见你装扮奇奇怪怪的,一副不认识我的样子,还说要把我卖了换钱”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你这个小脑袋里装的都是些什么?”

“你后悔吗?”

“什么?”

“吃了鲛人的血泪···”

“这有什么好后悔的?”

“鲛人的寿命可是很长的,你不会厌烦吗”

“也是啊,我怎么忘了这茬呢”

“狄仁杰你果然···”

“我这个人可是喜新厌旧到每天看见你都觉得你新了一点呢”


狄仁杰亲了亲白元芳露出来的酒窝,一把将人抱起来往马车上走去,离了沙地白元芳的鱼尾渐渐变成了双腿,白皙细腻的皮肤因为沾了水在月光下泛着光泽,狄仁杰眼神暗了暗将眼睛从人腿上移开,告诫着自己包子要紧要忍耐


白元芳这次离家出走就以两天两夜外带一个包子的结果结束了,狄仁杰很开心,开心到碰见通灵侦探也只是亲切的揪着人的衣领将他按到墙上让他把珍珠还回来


“哎哎!狄仁杰,你这么说就不对啦,做人不能太小气啊”

“哪里不对啦,你个骗子,快把珍珠还给我”

“你想想,那个药为什么叫存档而不是读档呢”

“我管你什么档呢,快把珍珠吐出来”

“哎哎哎,因为档存下了早晚要读的呀,你们当时走到了绝路,就存档之后再走一遍,现在路通了当然要读啦,你看现在你们心结也结了包子也有了,HE赛高啊”

“哼!算你能说,而且我最近心情好不跟你计较”


狄仁杰松了手提着桂花糕回去了,通灵侦探暗暗松了口气,有些佩服自己的口才


白元芳就没这么心情好和舒服了,诸葛王朗说的一点都没错,现在每次狄仁杰给他吃东西都像上刑一样


狄仁杰提着桂花糕回来看着好几天都没吃一顿饭的白元芳很是心疼

包着桂花糕的油纸一打开白元芳就想吐了,但还是强忍着没表现出来,毕竟这是他自己要的,这两天白元芳要狄仁杰买了不少趟吃的了,他自己心里是想吃的,只是买回来之后一闻到味道就恶心的不得了

狄仁杰看着白元芳的样子知道这趟又白跑了,将桂花糕拿远了免的人再犯恶心,回过头来看着低垂着眼睑心虚的白元芳有些想笑,从袖子里拿出个小罐子来给了还在心虚的人

白元芳打开罐子里面是一些酸梅和果脯,白元芳无端的就被这股酸味吸引了,吃了一个竟觉得好吃的很,对着狄仁杰露出了这么多天以来的第一个笑容

狄仁杰见人开心了心下稍安,将热好的清粥端上来时那一小罐子酸梅已没了一半,将人手中的罐子夺过来


“这可不是让你当饭吃的,小心不舒服,真是一会没看住都不让我省心”

“我觉得这很好吃嘛”

“等会酸倒了牙你可别叫唤”


狄仁杰舀了一勺粥吹了吹递到人嘴边

“···我又不是手断了”

虽是这么说着,白元芳还是乖乖张嘴含了那勺粥


熬过了前面两个月,白元芳恢复了些精神,而且除了酸梅以外还有了另一样喜欢吃的东西,花糕

当今武皇嗜花,常以当季可食的鲜花和糯米做成花糕来吃,白元芳吃过一次狄仁杰从宫里带回来的,味道很不错,民间也渐渐效仿起来,虽说一定是比不过宫里的,但谁叫小包子喜欢呢


“这么喜欢吃花,要是个女孩子就叫你狄花花”

白元芳坐在摇椅上咬了口花糕摸着自己微隆的腹部说

“···那要是男孩你是不是打算叫他狄草草啊”

“嗯,好主意”

“······”

狄仁杰觉得不光不能让白元芳带孩子,起名字也不行



你们有没有被突然跳出来的小爱吓到呢,小包子下章就正式上线了呦


评论(1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