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话没

社恐 喜欢爬墙 酷爱冷圈产粮自娱自乐

【名侦探狄仁杰】东海有鲛人(十)

狄仁杰x鲛人白  HE···一定!

有生子 有生子 有生子 重要的事情写三遍 

小学生文笔 见谅见谅

OOC都是我的锅

起名废 不要在意标题什么的啦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您的好友【孔大人】已上线并接住了狄白给的狗粮


白元芳身子依然虚弱,但心结已消,自然如以前一般开朗起来,一心盼着自己能快些康复,好跟着狄仁杰去破案,至于自己到底怎么了,狄仁杰说的巧妙,白元芳只当自己在岸上不适应染了病,白家兄妹向来不在意陆地上今夕是何年,白元芳自是好骗的很


照顾白元芳的事狄仁杰一向亲力亲为,白元芳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和狄仁杰一起去查案,每次狄仁杰讲起他破过的案子白元芳都很兴奋

因着这个狄仁杰三不五时还是会接个有意思的案子,告破之后回来细细讲给白元芳听


白元芳能下床走路时深冬雪下的正大,刚一推开门就被冻的打了个激灵,白元芳记得上次自己同狄仁杰站着讲话时还是深秋,现在推开门却有种恍若隔世之感,不由咋舌自己这是躺了多久

“外面这么冷,你穿这么少开着门干什么?”

狄仁杰赶紧将门关上扶着白元芳回到床上,见人不说话,不由放软了语气

“你才好了些,万一着了凉怎么办”

“怎么会,我哪有那么弱,哎狄仁杰,你说我的剑到底哪去了”

白元芳惦记自己的剑已不是一天两天了,每次说起这事都有些焦急委屈

“行了别惦记了,没了往后再找把好的便是”

“可那把不一样···”

“等你好了我陪你好好找找?”

“那可这么说定了,你可不许赖”

白元芳不知道的是其实他的剑是在东海丢的,而且在很久以后他真的找了把好剑,还自带雷电特效呢,不过白元芳不太喜欢那把剑,毕竟他对雷电没什么好感,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的···”

狄仁杰边抽着烟斗边避重就轻的对白洁说了下事情经过,虽然轻描淡写但也没隐瞒过多的事情

起初白元芳不告诉白洁是担心自己命不久矣,现在没这个顾虑了狄仁杰自是替白元芳告诉了白洁


“狄仁杰,我哥不让你告诉我你就现在才告诉我?!”

白洁气的跺脚但知道其实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也就没有过多责怪

“狄仁杰···虽然这么说不对,但我还是想说,当初你怎么不骗骗我哥呢?”

“骗你哥孩子是自己掉的?无论怎么说,想来结局都不会差太多”

“那···你不是说等我哥好了就让我和他去南海吗?”

“现在怕是不行了,白元芳的记忆是从他向我坦白身份那天开始的,你突然拉着他去南海难保不会起疑”

狄仁杰这么说有多半是出自私心,他没想到那是白元芳所能记住的最开心的一天,既然白元芳还记得他,狄仁杰自是又动了心


白洁听后也觉得很有道理,看狄仁杰一脸凝重的样子反倒安慰似的拍了拍狄仁杰肩膀


“狄仁杰,我相信你一定能照顾好我哥的,为了不露馅我先撤了”

“等等···你将真心赋予一个寿命不过几十年的人,有没有想过往后要怎么办?”

“我们鲛人若是真心喜欢自然有办法与所爱之人相守一生的,所以狄仁杰,放心大胆的去追我哥吧,再一次,加油”

“······哎,你还没说什么方法呢”

“那是个秘密不能说的,我走了啊,照顾好我哥啊”


狄仁杰有点羡慕白元芳可以将白洁保护的这么好,要是白元芳可以这么无忧无虑天真懵懂的活就好了


若是再来一次,这一次没有那些国仇家恨,没有生死抉择,更没有狄仁杰担心的寿数有异···狄仁杰不再想那些有的没的转身朝白元芳的房间走去

那就再来一次,这次一定可以


白元芳最开心的那天是向狄仁杰说了自己是鲛人的那天,因为白元芳的娘亲告诉他,要是鲛人告诉人类自己的身份是会被抓起来卖钱的,但是狄仁杰没有,那天对白元芳来说,一切都明朗了起来



日子一天天的过,白元芳跟着狄仁杰在陆地上晃荡了半年有余,整天就是和狄仁杰拌拌嘴 破破案,日子过的平静又好玩,要说这半年多有什么闹心事也全在狄仁杰身上


狄仁杰这个人,小气毒舌脾气坏而且有时候还喜欢走神,每次自己好心打断他走神,他看自己的眼神都有点奇怪,和狄仁杰相处了十二天的白元芳默默总结着


狄仁杰这个人好像也挺温柔的,只是有点毒舌小气而已,他经常会买些好吃的点心回来,还会做水果羹和甜汤什么的,和狄仁杰相处了一个月的白元芳一边往嘴里塞点心一边将心里给狄仁杰贴上的坏脾气标签给撕了下来


狄仁杰这个人好像也不小气,就是有点毒舌而已,他都认命要当一个赤手空拳的少侠了,他居然买了把好剑送给他,虽说没以前那把好,但一定不便宜,和狄仁杰相处了三个月的白元芳把给狄仁杰贴上的小气标签也撕去了


狄仁杰这个人,小气毒舌脾气坏还小心眼,不就是很委婉的问了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吗,他用的着跑去青楼来证明自己的取向?!虽说没干什么还破了个案子,但狄仁杰这个人一点都不好,和狄仁杰相处了六个月的白元芳委委屈屈的想着

有时白元芳也会停下来想一想,狄仁杰狄仁杰狄仁杰,怎么全是狄仁杰呢?


白元芳还是那个白元芳,狄仁杰到是又换了新套路,除了平时问些以前没问完的问题欣赏一下白元芳的表情,每到过节还会很认真的给白元芳科普陆地上的风俗传统,只是和别人说的不太一样就是了


“这巧果向来都是女子来买的多些,像公子这般来买巧果的真是不多”

“家里的那位嘴馋手又笨,净等着我回去喂呢”

仿佛想到白元芳见到新点心的样子,狄仁杰笑的卖巧果的姑娘的心都要化了

也不知哪家姑娘这么好命,嫁给了狄仁杰这般温柔好看的人,小姑娘笑着将包好的巧果递给狄仁杰将心里的话委婉的说了出来

“也不知哪家姑娘这么好命,嫁给了如公子这般的人”

狄仁杰听了这话也没答,只是笑的更开心了,提着点心往回走,十分想拉着白元芳再来买一次,让他看看自己靠脸吃饭完全没问题


“哎狄仁杰,这种叫巧果的点心真的只有七夕节才有吗,好可惜啊,一年只能吃一次”

“七夕又不是只有吃吃吃,晚上的时候才好玩呢”

“真的?晚上很热闹?”

“那是当然,不过你这样不能出去”

“为什么?”

“七夕这天要穿新衣才能出去”

“哎不对呀,你不是也没换衣裳为什么你可以?”

“谁说我没换的,你难道没发觉我穿的这身很新吗,我这个人是低调惯了才买的样式一样的你没看出来而已”

“哦,那我去换身衣裳再来?”

“你那些都穿过了不算,来来来,我给你件新衣服”

狄仁杰当然是骗白元芳的,他没换衣服,七夕穿新衣本就是女子传统。

只是今晚出门的都是些谈情说爱祈求姻缘的少男少女,白元芳一身少侠打扮难免不应景不是,狄仁杰为了满足自己的小心愿在心里为自己找着各种各样的理由


“这衣服样式跟我在东海平时穿的鲛绡还挺像的”

白元芳还是一袭白衣,只是变成了广袖样式,连鞋子也换成了白的,头上的发带换成了白玉的发冠,里面是件蚕丝所制的单薄深衣,外面是以一层层轻薄的纱罗制成的外衫,这衣服的样式本就是狄仁杰仿照当初白元芳逃回来时带着的那件鲛绡差人做出来的,如今服服帖帖的穿在白元芳身上到显得相得益彰


白元芳站在门口对着正在等他的狄仁杰露出了两个酒窝,那副一尘不染的样子美好的像是由初冬第一场新雪所化成的生灵

“怎么样狄仁杰,是不是被我帅到了”

狄仁杰走上前替人整理了一下缎子般的长发,将本该在胸前的两缕乌发移到该在的位置,小少侠终于变成了小公子,嗯 只要不胡言乱语白元芳还是很好看的


狄仁杰内心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他把白元芳养的那么好,同时又有点小后悔,早知道就等再次确认了关系再让白元芳穿了,到那时他一定好好的要上白元芳几次,狄仁杰看着秀色可餐的白元芳却不能吃有些怨念,抓着人的腕子出了门


七夕节晚上确实热闹,又不似别的节日那般嘈杂热火,七月木槿刚刚开放,白元芳任狄仁杰握着他的腕子,东瞅瞅西瞧瞧,被这街上的木槿和绵密细腻的气氛迷了眼

狄仁杰放慢了步子跟白元芳讲着见到的风俗,这些在月下摆供桌成群结队的少女是在拜织女,那些穿着襕衫的读书人是要去拜魁星,街边这些人卖的泥偶叫磨喝乐,是给小孩子玩的

狄仁杰拉着白元芳一边走一边讲,慢慢将人带到了月老庙,七夕来月老庙的人并不是很多,毕竟又是织女又是魁星的


“狄仁杰你带我来月老庙干嘛?”

“你看你我既不求功名也不是女子需要拜织女,但七夕嘛,来这求求姻缘也好”

“求什么姻缘···你说说你是不是看上哪家姑娘了?”

狄仁杰也不答,拉着白元芳就进了庙跪在了月老面前,白元芳转头看了看颇为虔诚的狄仁杰,眼神稍暗。抬头看了看高大的月老像,也学着狄仁杰的样子双手合十闭上了眼睛

狄仁杰转头看着有样学样的人,起身去求了根红线,拉过白元芳一只手将红线缠在了人腕子上


“哎?这是什么意思?”

“白元芳,你是不是不想和我分开?”

“···不是啊”

“那你为何当初非要缠着我跟我组什么组合?”

“因为我虽然已经很帅了但还缺那么一点点的才智,所以咱们两个组合是互利互惠呀”

“那也就是说你承认不想和我分来喽”

“···就算是也只是现在暂时而已,等我智商够用了完全能独当一面的时候才不缠着你呢”

“所以你现在就是不想和我分开喽”

“···”

狄仁杰将红线的另一头缠在了自己手上

“既是不想和我分开那你可小心些别把这线扯断了”

“为什么?”

“因为不吉利,扯断了代表缘分已尽,你就不能再缠着我了”

狄仁杰说完站起来故意走快了几步,白元芳果然跟上来一把握住了狄仁杰的手

“知道不吉利还走那么快···”

狄仁杰看着人被发丝半遮着的微红的耳垂,笑的更开心了,心满意足的回握住白元芳的手慢慢往回走


孔大人隔着人群远远就看见正在朝这边来的狄仁杰


“哎,这不是狄仁杰嘛,这位是白元芳呀,换了衣服都认不出来了”

“这大晚上的你连官服都不换在这瞎逛什么呀”

“我为官清廉哪有闲钱买衣服,再说了,我是个从百姓中来到百姓中去的好官呀,这种时候当然要来体察民情啦”

“哎行了行了,瞎逛就别找理由了,不过七夕这种节日不一向都是单身狗退散的吗”

“别这样说嘛,这出门越多机缘巧合就越多嘛,再说了你不是也是···”

虽然白元芳衣袖宽刚好盖住了两人交握的手但孔大人还是看见了,还看见了露出来的一小截红线

孔大人咽下了后半句话,走过去拍了拍狄仁杰的肩

“那句话就当我没说过,你们好好玩”

说完背着手摇头晃脑的走了,看来这里的单身狗果然只有我一个呀,孔大人一边走一边想,突然有点心酸


“哎狄仁杰,这线什么时候能解下来?”

“嗯···过了今晚之后吧”

“那要怎么睡觉?!”

“闭上眼睛睡啊”

“那岂不是要睡在一起”

“嗯,你说的很有道理,那是睡你床上还是睡我床上?”

“······”

“嗨呀,你看你还害羞了”


那晚白元芳睡在了狄仁杰床上,狄仁杰床上有些烟草的味道,使白元芳觉得莫名的熟悉又安心

狄仁杰到是安安分分的什么都没做,只是搂着睡着的人偷了个香,毕竟现在还不是时候嘛



既然虐完了 那就先一本正经的谈恋爱缓和一下吧


评论(8)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