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话没

社恐 喜欢爬墙 酷爱冷圈产粮自娱自乐

【昊欢ABO】未见青山老(四十五)

ABO世界观 昊欢联姻设定 

小学生文笔 见谅见谅

ooc都是我的锅

起名废 不要在意标题什么的啦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Mr.白先生  @天琴九歌  @良辰怎不笑  @贰叁 



“狄仁杰,我喜欢你···”

“哎白元芳,你是不是又想让我接麻烦的案子了?我承认我是很帅,但是即便你说大实话我也未必会答应你出去办案的”

秦欢能确定他是在做梦,眼前的画面如梦中一般昏黄而模糊,就像一个人久远的记忆,秦欢能感觉到自己在开口说话,他就如一个附到人身上的魂魄一般,以这个人的视角和面前黑衣黑帽面容模糊的男子说着话,他控制不了这具身体,只能看着,感知着身体主人的心情

秦欢自己也可以说是这具身体的主人抬起手来蹭了蹭鼻子,他干笑了几声说了句狄仁杰你太懒了应该接了案子出去走走,声音极力保持着平时的状态,可失落都要将心脏给撑爆了。一个乾元喜欢另一个乾元很不容易被对方察觉吧···秦欢如是想着

 

“狄仁杰···?你要干嘛?不要,求你不要,狄仁杰!”

秦欢再睁开眼睛画面已经不如前面那般敞亮,他跪在一个昏暗的牢房里,双手被铁链锁住向两边分开,耳边是这身子的主人极力的哀求哭喊,他看见那个被唤作狄仁杰的男子手里拿着烧红的烙铁一步步朝他走来,虽然这个男子的面容依旧模糊,但秦欢觉得现在狄仁杰的表情一定是阴郁可怕的,跪在地上的他因为恐惧而开始挣扎,铁链剧烈晃动的声音在阴暗的牢里分外的响亮,那声音同样让秦欢胆寒

狄仁杰已经行至身前,他将手腕都挣出血来极力的哭喊哀求都无济于事,滚烫的烙铁直直按在了他脸上,秦欢能感觉到烙铁靠近时灼热的温度和接触到皮肤时的剧痛,他和跪在地上的人一同发出了撕心裂肺的惨叫,他隐约看见被唤作狄仁杰男子将他解下来,搂着他一声声的说着对不起,秦欢也因为疼痛很快就没了意识

 

“啧!你怎么又喝了这么多酒!”

“哼哼,我告诉你,嗝,酒啊,可以消愁,哈哈···”

秦欢的视线晃晃悠悠的,显然这个人是喝醉了,他将斗笠摘下来扔到地上,连带着那半坛酒也被摔的稀碎,他晃晃悠悠的靠着狄仁杰胡言乱语着,狄仁杰双手抓着他的双肩扶正了他的身体

“白元芳,别闹了”

白元芳···秦欢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被唤作白元芳的男子笑嘻嘻的拍掉了狄仁杰手,踉跄着离狄仁杰更紧了些,然后亲吻了狄仁杰的嘴唇一下

“你看,我才没有闹呢,狄仁杰,我喜欢你啊,很恶心吧?你觉得很恶心吧?!!”

白元芳挣扎向后退了几步,朝着狄仁杰声嘶力竭的吼着,秦欢只能以白元芳的视角看着这一切,感受着白元芳心口如压了一块巨石般的闷痛

“所以···你不要再管我了···不要再看着我了···”

白元芳崩溃般的蹲坐在地上双臂抱膝,说话的声音渐渐哽咽。狄仁杰捂着嘴剧烈的咳嗽起来,来不及咽下的血顺着的指缝流到地上,白元芳不哭了,他呆呆的看着落在地上的血,慌乱的跑到了狄仁杰身边

“狄仁杰你怎么了?我不闹了,我不闹了狄仁杰,你不要生气了”

白元芳哭的太厉害了,秦欢已经看不清眼前的事物,待到视线清楚了一些的时候,周围已经不是方才的光景,白元芳依旧是枯坐在地上,只是这房中已是遍布灰尘,显然已是好久都无人居住

白元芳看着放在一旁的花轻笑了一下,那盆花秦欢认识,就是白衣人很宝贝的那盆

“狄仁杰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狄仁杰···”

白元芳喃喃自语着,接着就是不停的重复这句话,秦欢不知道这句话有什么含义,他只觉得心脏疼的就要裂开了,秦欢以前也有这种一无所有的感觉,可从未如白元芳这般感受的如此彻底过,和秦欢那种结局已定,只能向前不能挣脱的麻木的绝望感不同,白元芳的世界和心都只剩下个空壳子,而除了痛苦和绝望,他再也找不到其他的东西来填充

秦欢疼得想弯下腰去,他要被这些感受折磨疯了,他极力的想要结束这场梦境,却终是不得其法

 

“欢儿,欢儿?”

秦欢挣扎着醒过来,看着岳昊那张满是关切的脸一时还有些没反应过来,他们还是在绿萝山上的房子里,明媚的阳光洒了满室,让秦欢分辨不出他这是睡了多久

岳昊见秦欢一脸呆愣的样子担心白衣人给的秦欢服下的药真的有问题,伸手轻拍着秦欢的脸又轻唤了两声,慢慢回过神来的秦欢看着岳昊,眼中渐渐泛起水光,岳昊一下子慌了神,秦欢除了伤重时在清醒的时候哭了几场之外就鲜少哭泣了,岳昊稍稍前倾上身想给秦欢拭泪,被秦欢紧紧搂住的了脖颈

岳昊直起上身将秦欢好好的揽进他怀里,让秦欢面朝着床内侧身坐在他腿上,岳昊轻轻拍着秦欢的背,面上担忧的神色已经消散很多,紧锁的眉头也松懈下来,秦欢的样子不像是身上难受,倒像是受了委屈

“欢儿,你怎么了?不舒服?”

“没有···我就是,做了一个不好的梦”

“好了好了,不哭了,都过去了”

“我梦见了一个叫狄仁杰的人,他拿烙铁烫我的脸,很疼,不过那也不是我,是一个叫白元芳的人,反正···我就是很难受”

秦欢说着眼泪又掉了下来,似是又回忆起了梦中的那些苦楚,岳昊给人抹去眼眶边的泪,秦欢语无伦次的样子让岳昊怀疑秦欢睡傻了

狄仁杰和白元芳这两个名字他听说过,狄仁杰病死的时候艾劲带来了报纸,白元芳是白将军的儿子,知道的人并不少可鲜少有人愿意提及此人,白家在几年前因为谋反被满门抄斩,这里面自然少不了白元芳,秦欢梦到这两个人让岳昊多少都有些疑虑,可这毕竟是梦,秦欢现在的状况岳昊也不打算告诉秦欢这些,怕再将人吓到

“欢儿,梦都是假的,没事了,我在这呢,我到山下去给你买些好吃的点心好不好?”

“···你陪着我,别走”

“好,我哪也不去,来喝点甜汤吧?”

“嗯”

岳昊拿过桌上的甜汤试了试温度,将碗沿贴近秦欢唇边。秦欢睡了两天,岳昊就到山下买了两次甜汤,时不时就拿去热上一遍,就怕秦欢醒过来肚子饿又不想吃东西

秦欢小口小口的饮着,这甜汤里只有蛋花,可滑润清甜的口感很得他喜欢,秦欢饮了小半碗,毫无血色的脸上难得的因为温热的甜汤而泛起粉色

“昊哥···你真好”

秦欢将脸埋进岳昊怀里,闷着声音小声说着,说出来的话让岳昊又惊又笑,秦欢面皮薄的很性子又别扭,鲜少会说这种话

“现在才说你相公好,嗯?”

岳昊捏了捏秦欢红透的耳垂笑道,秦欢又往岳昊怀里蹭了蹭不再搭话,岳昊觉得秦欢真的是睡傻了,不过挺可爱的

 

自打欧阳白被少林请去嵩山之后,江湖上传闻的那个下毒伤人的蒙面人越发的猖狂起来,据传言此人武功了得来去无踪,近来时常出没于各大门派之间伤害其派中弟子或是盗取门内武功秘籍和法宝

欧阳白常年身处西域行踪神秘,而本身十分擅长的毒术被中原武林中的一些人认作阴毒不耻,现下他因着秦欢来到中原又发生了这许多事情,自是被怀疑最多的那一个,在陆伯翰暗中的推波助澜下,江湖上关于欧阳白就是蒙面人的传闻越发的多了起来

 

欧阳白坐在嵩山派的客房之中,抬高了茶壶给自己倒了杯茶,面上一如既往的淡漠表情好似丝毫没有被外面的传言影响

细长的水柱落入杯中的声音在静谧的夜里分外明显,欧阳白房中没有掌灯,莹白的月光将室内照的冷冷清清,欧阳白抬头看看外面的一轮明月,鹊喜儿已经放出去一段时间,他知道今晚黄清晏一定会来,嵩山虽算不上是个大派,但现下时局动荡,此处免不了人多眼杂,他和黄清晏见面自是不能被别人知道,所以才特意没有掌灯,有鹊喜儿指引,欧阳白也不怕黄清晏寻不来

鼓打三更,杯中茶水微微泛起些涟漪,一手支颐闭目养神的欧阳白睁开眼睛抬头盯着房顶,一个暗卫如鬼魅般自阴影中现身,欧阳白摇摇头示意他不用管此事

“一会你只需看着,无需插手,若是···我有事脱不了身,便到门口去等着黄清晏,把他引到我的所在之地”

“是”

欧阳白吩咐完后,起身追了出去

 

那黑衣人轻功好的很,没一会就闪进了吴掌门的房间。欧阳白无声无息的自房顶跳下,推开房门放轻了步子来到小厅中

风吹得敞开的窗户咣当咣当的响,绑在柱子上的纱帘随之起起伏伏飘摇不定,欧阳白行至小厅中央环顾四周,掷出两枚毒镖将躲在一旁的蒙面人逼了出来

两人你来我往的过了十几招,蒙面人已是渐感不济,欧阳白就要得手时忽被一点寒芒晃了眼睛,正是吴掌门握着剑朝他袭来,欧阳白一掌将蒙面人打到墙边,急急闪身避开要害,吴掌门的剑堪堪擦破了他的肩膀

蒙面人靠在墙上,面上黑布已经显出些血迹,他自知他们二人均不是欧阳白的对手,见欧阳白的注意力已经放到吴掌门身上,赶紧从窗户逃离了此地

 

吴掌门捂着胸口勉强稳住身形,嘴角已有血迹,他未料到那蒙面人竟是不帮他只管自己逃了,现下真是又惊又慌,他的剑已经被打落,现下正被欧阳白拿在手里把玩,欧阳白的指尖在月华流转的剑刃上来回滑动,似是在思量要从哪里砍下去,吴掌门额上冷汗已经顺着脸滑落下来,眼中皆是惧色

“···是···是陆伯翰让我这么干的”

“哦?陆伯翰?那蒙面人呢?”

“我不知道,陆伯翰只说他会差人来帮我,但是我连半个人影都没见到,都是他,一定都是他搞的鬼,一口咬定你是凶手的也是他!只要你饶过我,我定然会在少林方丈面前道出实情”

“呵呵,吴掌门,看来你还没有明白···”

欧阳白轻笑着行到吴掌门身前,猛地一下扼住他的脖颈使力生生将其掐断,吴掌门登时没了气息,头非常诡异的向后耷拉着,依然圆睁着的眼睛还停留在上一秒的惊惧之中。欧阳白卸下内能松了手,吴掌门的尸身就如同一个破败的人偶般掉到了地上

“有些人啊,死了比活着用处要大的多”

欧阳白一面将剑刃上属于他的血迹抹到吴掌门衣服上一面说着,待到将剑仔细的擦干净才收回剑鞘扔到尸体身上

欧阳白听着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方才这一番动静,巡夜的武僧一定会有所察觉,他蹲下身来将尸体摆弄好,做出一副检查尸身的样子,只等别人推门而入


评论(16)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