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话没

社恐 喜欢爬墙 酷爱冷圈产粮自娱自乐

【昊欢ABO】未见青山老(四十八)

ABO世界观 昊欢联姻设定 

小学生文笔 见谅见谅

ooc都是我的锅

起名废 不要在意标题什么的啦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周常 @Mr.白先生  @贰叁  @天琴九歌 



欧阳白禁足在少林寺之后,江湖上并没有如陆伯翰预想般变得太平,蒙面人为祸四方的消息还是时有传出,尽管陆伯翰在暗地里极力镇压着各种风声,可少林寺舍利子被盗的消息还是将事态带向了一个不可控的浪潮之中

舍利子乃是江湖中人梦寐以求的至宝,那些上一刻还喊着肝胆相照、侠义为本的武林中人,在得到这个消息后一下子又变得各怀鬼胎起来,陆伯翰到少林自是吃了个闭门羹,舍利子失窃不是小事,少林已经趟进了这浑水之中,自是不会不明不白的就将此事了结

 

陆伯翰还未想好如何与少林周旋,好将欧阳白带回清源去,清源那边却传来了陆子豪生擒了蒙面人的消息,陆伯翰心道一声不好,再顾不上其他,匆匆往回赶去

众人都想看看这进出各大门派如入无人之境的蒙面人是何面目,饶是陆伯翰加快了行程,回到清源时门派内已是来了不少其他门派中人和江湖游侠,陆子豪好胜心强,未等到陆伯翰赶来和他商量一下就将蒙面人带到了众人面前要他当众认罪,谁知蒙面人张口就说这一切都是陆伯翰和陆子豪编排好的

此言一出,众人哗然,陆伯翰毕竟是武林盟主,就算蒙面人如此直言不讳,众人心中也是存着猜疑忌惮,黄清晏又在此时站出来帮着陆子豪说了几句话,陆伯翰就此给蒙面人定了罪,此事不明不白的被一笔带过,众人多少都有些不欢而散的意思

 

“哼!那个贼人竟然当着我的面作伪证,真是岂有此理!”

“住口!我让你留在门派潜心习武练功,你倒好,把我的脸都丢尽了!”

“那贼人来我清源窃宝被我撞见,我怎能视而不见,若不是那贼人阴险狡诈,此次我定是能···”

“定能什么?!净知道在人前耍威风,若是你只有这点心智和见识,往后我如何将这清源交于你?!”

陆伯翰将茶杯往桌上重重一摔,看着低头沉默不语的陆子豪烦躁的长出了一口气,陆伯翰也知此事陆子豪只是被人利用,且他也有责任,但还是忍不住把气撒到陆子豪身上,他当初安排这些蒙面人四处游走惹是生非,本是想顺理成章的栽赃给欧阳白,却不想有人利用陆子豪让他着了道,陆伯翰虽是仗着武林盟主的身份将此事压了下去,可这江湖上已是有不少人认定了是他想让陆子豪出人头地才这么安排的,人往往都是下意识的偏向于自己认同或是听起来更加有理有据的信息,当初陆伯翰就是看中了这一点才想嫁祸于欧阳白,如今真真是自食苦果

现下清源了为了自保也定是不会再让所谓的蒙面人出现于江湖之中,只有事件平息,才能证实陆子豪所擒到的就是蒙面人,就算欧阳白会因此恢复自由身,陆伯翰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大好的机会溜走,这怎能叫他不气呢

 

“唉···罢了罢了···你下去吧”

“是···”

陆子豪转身行到门口,听到陆伯翰苍老的叹息和喃喃自语,字里行间带着的子英二字让陆子豪握紧了手中的剑,陆子豪突然觉得,不是陆子英天生聪慧过人,而是恰巧他死在了很久以前而已

 

陆子豪来到自己居住的院落之中,抬头便见穆尚香站在院中,不知已经等待了多久,陆子豪先是一惊,阴沉的面色随之消散了不少

“你怎么来了?”

“我随师父去参加武林大会,途经此处,听闻你擒了那个蒙面人,便顺道来看看”

穆尚香坐到石凳上倒了杯酒递了过去,陆子豪听到蒙面人这三个字面色又变得阴郁起来,接过酒来闷着头一饮而尽。穆尚香带来的酒很烈,陆子豪猛灌了几杯之后有些晕晕乎乎的,话也变得多了起来

“你说,我抓了那蒙面人有错吗?”

“没有”

“可父亲却怪罪于我,我避开麻烦,他说我没有作为,擒了那蒙面人,他又说我没有才智谋略,就算日日勤学苦练,对他言听计从,也得不来他一句夸奖”

“···或许陆掌门只是对你寄予厚望而已”

“呵,他心里只有我那个早逝的哥哥,我做什么能比得过一个已逝之人?”

“许是你太过执念于此了···时辰不早了,我要回去了”

“等等···”

“嗯?”

“离开清源之后,你去了哪里?”

“还能去哪,浪迹江湖呗”

“我随你去吧···”

穆尚香先是一愣,看着扶着石桌都有些站不稳的陆子豪随即释然一笑,对着陆子豪道了一句你喝醉酒了便走了

夜晚寒凉的风将陆子豪的醉意驱散了一些,他打了个寒颤,呆呆的看着穆尚香离去的方向回忆着自己方才所说的话,陆子豪摇了摇头,觉得自己确实是醉了,他怎么可能放下清源的一切随着穆尚香去游走江湖呢

 

陆子豪叹息着回过神来才发现黄清晏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他院门口,想到或许黄清晏连他方才的胡言乱语也听了去,陆子豪就觉一阵窘迫

“黄岛主,快请进,今天还要多谢黄岛主帮我解围”

“我所言也是发自肺腑而已,谁还没有个年少不得志的时候”

“···那黄岛主年少时,是如何解决这心中郁结的?”

“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方法,出去闯荡一番,自然就有证明自己的机会了”

黄清晏这一句话就说进了陆子豪心里,陆子豪本就对黄清晏几次三番的相帮心存感激,此时又听闻黄清晏以前有和他相似的心境,顿时更觉亲切。

黄清晏看着陆子豪的神色面上露出个淡然的笑来,他手中把玩着罩着层月华的瓷杯,盛着些许笑意的眼中有着陆子豪察觉不到的阴霾

“我此次前来,是想问你可有兴趣与我同去讨伐野马帮?”

“野马帮?黄岛主怎么突然管起这些事情来了?”

“现下这江湖上人人自保尚不可及,要说闲人也就剩下我了,野马帮在这一年之中不知用了什么邪术或是法宝迅速扩大,现在已经霸占了一座镇子在那里胡作非为,若是放着不管恐终成大患,所以少林方丈才托我去清缴一番”

“可在这一年之中,各大门派派去讨伐野马帮的人不在少数,均是有去无回杳无音讯,黄岛主不打算再叫些人手?”

“我只是觉得,若是身边永远都围着些杂七杂八的人,那如何分辨出这件事情是不是自己做的呢,若是自己都尚且不知,别人又如何认定那是你的所作所为?”

陆子豪知道陆伯翰已是对他十分不满,若是他贸然跟着黄清晏前去只怕会惹得陆伯翰厌恶,只能遗憾的婉拒了黄清晏,黄清晏倒是没有半分惋惜的意思,轻笑着道了声打扰了,由着陆子豪将他送出了门

陆子豪关上院门,拿起放在石桌边的佩剑慢慢将剑刃抽了出来,黄清晏所说的话字字落进了他心里

“陆子英能行,我也可以···”

陆子豪看着泛着寒光的剑刃喃喃着,似是做出了什么决定般,回屋收拾起了行装

 

黄清晏一早就辞别了陆伯翰离开了清源,明面上跟陆子豪说着是要去讨伐野马帮,心里实则在盘算着时间和去嵩山的路程

等到了嵩山,小白差不多也可以离开少林了。黄清晏在心里想着,轻踢马腹加快了行程

 

秦欢慢慢坐进温泉里,已经三天了,他还是觉得身子酸软,虽是知道现在自己的身子羸弱,可秦欢还是忍不住小声的抱怨了两句

秦欢不舒服的扭了扭屁股,转身将双臂搭在池边,换了一个能让自己舒服些的趴跪姿势,秦欢身上的伤痕已经消散的差不多,背上那些严重的鞭痕已经只剩下淡淡的粉色,湿漉漉的乌发贴在白皙的脊背上,细软的腰肢浸在温热的泉水中,被水温熏得微红的臀峰因着趴跪的姿势在水面上若隐若现,时不时随着秦欢的动作扭动一下

站在不远处的岳昊将池中的这幅美景尽收眼底,秦欢身上还留着欢爱过的痕迹,岳昊心猿意马的轻咳两声,缓步走上前去

秦欢看着自己上方投下来的阴影,知是岳昊来了,他抬起头来口中疑问还未问出,就被岳昊拽起来堵住了唇

“···可不能再给你了···”

秦欢双手抓着岳昊的衣服,将覆着薄红的脸埋进岳昊怀里闷声说着,离了温水的上半身让他觉得既冷又羞。岳昊进到池子里很自然地揽过秦欢,轻笑着自觉的帮人揉着腰

“信鸽放出去了?”

“嗯,苍穹不久就会知道你我在这里一切安好,想来岳丈也会安心不少”

“那就好”

“你很喜欢这里吧?”

“嗯,这里暖和又安静”

“等我们老了再回到这里吧?”

“老了?”

“对啊,那时候江湖也好苍穹也罢,都离我们很远了吧,孩子都能独当一面了也说不一定啊”

“孩子···?我会有孩子吗···”

岳昊看着秦欢呆呆愣愣的样子,一双好看的桃花眼里不由盛满了笑意,他轻点了一下秦欢的鼻尖,笑言了一句莫不是又睡傻了

“我们当然会有孩子,在以后”

许是小时候幻想的太多结果被现实打击的不成样子,秦欢长大之后很少会去想以后的事情,他知道无论抱着怎样的期待或是希望,他也只能身不由己的活,结局更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秦欢看着他眼前的这个男人,第一次对以后有了些许的期待和雀跃,他对着岳昊露出两个酒窝来,坚定的嗯了一声,他知道,在以后,他会给岳昊怀一个属于他们的孩子




陆子豪开启了坑爹之旅x

评论(10)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