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话没

社恐 喜欢爬墙 酷爱冷圈产粮自娱自乐

【昊欢ABO】未见青山老(四十九)

ABO世界观 昊欢联姻设定 

小学生文笔 见谅见谅

ooc都是我的锅

起名废 不要在意标题什么的啦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来一发周常 @Mr.白先生  @贰叁  @天琴九歌 



欧阳白坐在门廊边上看着脚下清澈的溪水,这里虽是离清源不远却少有人知,是以安静的很,除了潺潺的流水声就是清风抚叶的声音,确实是个清心养神的好地方,欧阳白从少林出来也知现在不宜再去苍穹,就由着黄清晏将他安置在了这里

 

欧阳白盯着溪水发了会呆,有些困倦的眨了眨眼睛靠在了柱子上,乱心尘并非对欧阳白一点影响也无,他近来时常感觉精神不济,却没有如自己预想一般做上几个噩梦

欧阳白近来常常梦到六七岁的秦欢朝他跑过来,他顺势将小小的秦欢抱起来朝着他和黄清晏的居所走去,欧阳白没见过秦欢小时候的样子,即便是在梦中,秦欢的样子也很模糊。欧阳白不觉得这是噩梦,比他一次次的梦见秦欢被丢进火里要好的多,只是他每次醒来时都会感觉心很空洞

 

“你何故如此大费周章,简直是多生枝节”

欧阳白头也没回的说了一句,声音有些慵懒,黄清晏果然已经站在了门廊下

“你还好吗?”

“我又不是病入膏肓了,有什么不好”

欧阳白打开黄清晏给他诊脉手,换了个姿势继续看着溪水,黄清晏本想握住欧阳白搭在膝盖上的手,犹豫再三还是放在了人肩膀上

“明明还有别的方法可行,你为何一定要用乱心尘呢?”

“乱心尘最快,我累了,已经不想再和清源纠缠下去,等到事情了结,岳昊归来之后,我就回白驼山庄去,不会再来中原了”

“···小白···”

“你打算怎么把东西给陆子豪?”

黄清晏本不想让欧阳白再分心神,可欧阳白看着他的眸子让黄清晏那句我自有办法生生咽回了肚里,细细的同欧阳白讲起他的计划来

 

“你就那么肯定陆子豪会去野马帮?”

“他一定会去,陆子豪对某些事物已成执念”

“那他去了之后要怎么办?”

“我从中帮一帮他就是”

欧阳白未能听清楚黄清晏在讲些什么就靠着柱子睡熟了,黄清晏禁了声用指尖描摹着欧阳白罩着层月华的睡颜,因着药物的作用欧阳白难得没有醒来

黄清晏一手穿过欧阳白的膝弯将人打横抱起来行到床边,淡雅清幽的桃花香飘进欧阳白梦里,坤泽对乾元本能的依赖让欧阳白往黄清晏怀里蹭了蹭,欧阳白少有的亲昵举动让黄清晏情不自禁的在欧阳白的唇角印下一吻

“若是我当初没有做那个愚蠢的决定,我们本应是这样才对···”

黄清晏低声喃喃着,随即摇了摇头将欧阳白轻放到床上,这世上又没有后悔药,他在这里自怨自艾也没什么用处,不如尽快将事情了解

黄清晏给欧阳白盖了盖被子,行到门口时又倒回来燃上了一炉安神香才放心离去

 

“老大,最近都没什么门派弟子来讨伐我们啊,是不是都被我们打怕了?”

“他们不来我们还真是少了不少生计”

“最近江湖上不太平,陆伯翰又刚当上武林盟主,嘶···老大,他们不会想像围剿元教那样灭了我们吧?”

“我们有法宝在手,就算他围剿我们又如何,一样叫他有去无回”

“老大说的对啊,现在我们是天不怕地不怕,哈哈哈”

“哎?哪来的箫声?咱们这里还有会吹箫的小弟?”

本是平静宛转的悠扬萧音渐进渐快,如海上潮水不断推进,洪涛汹涌,白浪连山,跌宕起伏变幻莫测的调子让野马帮帮主入神的听了一会才回过神来

“还挺好听的…”

野马帮帮主赞叹的说了一句却没有等来应有的附和,他偏头看去,发现手下帮众都变得面容呆滞,不一会儿竟变得手舞足蹈抓耳挠腮宛若疯魔

“什么人在这里捣鬼?!…出来!”

野马帮帮主心知不好,急忙抓过宣花斧横在自己身前慌乱的看着四周

萧音戛然而止,如风雨飘摇的海面瞬间变得平静无波,失控的众人纷纷倒在地上没了意识。黄清晏手持玉箫自屋顶上跃下,来到了帮主面前

 

黄清晏见这野马帮帮主哆哆嗦嗦的持着宣花斧不住向后退没有要迎战的意思,上前一把抓住了这人肩膀试探起他的内能来,此人武功属于下成,却没有被他的萧音所扰,不由让黄清晏感到惊奇

“你为何能抗住我的箫声?”

“我、我也不知道啊···大侠,你别看我们霸占着这个镇子,但是我们并没有做什么···很过分的事情”

“那些失踪的弟子呢?”

“他们战败之后我都给放出去了,是他们自愿不返回门派去往别处的”

“我来此并非是要讨伐你们,只是有一物要交托于此,待我走后,不要对任何人说我来过”

黄清晏背对着野马帮帮主环视着院落,寻找着他们存放财宝的房间,野马帮帮主紧盯着黄清晏的背影悄悄举起斧子就要劈下,却不想黄清晏此时猛的回身,手中玉萧转了几转,一端停在了野马帮帮主鼻尖寸许的地方,内能带起的劲风让野马帮帮主下意识的往后倒退了小半步

“你可记住了?”

“记住了,记住了···”

野马帮帮主看着停在自己面前的玉萧,额上冷汗直冒,丢了斧子吓得不敢再动。黄清晏收回玉萧不再管他,朝着落了锁的正厅走去

黄清晏划出一道内能,将门上的铁链打破,这个偌大的正厅果然成了山贼们堆放财物的地方,黄清晏迈步进到正厅环视四周,这里空间虽大,可东西摆放的十分杂乱无章,看起来拥挤又无序,所放的大多都是武林中人所用的法宝,野马帮帮主跟在黄清晏身后随着他在这屋中走着,时不时探头探脑的看看黄清晏在翻看什么

“大侠,你刚才吹的曲子叫什么?”

“碧海潮生”

“哎这个,这个我听一个说书的说过,原来小说里都是真的,用萧也能杀人”

“我并不会用萧杀人”

黄清晏有一搭没一搭的同这个帮主说着话,角落里一把不太起眼的剑让黄清晏心中一惊,他快步走过去,看着黑色的剑鞘和有着繁复纹路的剑身,这正是他徒弟白元芳的佩剑无误

野马帮帮主觉出黄清晏情绪有变,吓得退后了半步离他远了一点,看着黄清晏惊疑不定的神色不由又动起了歪心思,手悄悄从怀中拿出个铃铛来,不料黄清晏又在这时转身,野马帮帮主吓得手一哆嗦,手中铃铛晃动发出一阵清脆响声,黄清晏顿觉一阵剧烈的锐痛穿脑而过,他一掌将野马帮帮主打开,站在原处扶额缓了片刻才觉好些

 

“这把剑你从何处得来?!你对这剑的主人做了什么?”

“这剑是我从河边捡过来的,还有这铃铛也是,我真的没见过它们的主人”

“这铃铛到底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这铃铛什么来头,只要听到这铃音的人就会头痛欲裂失去意识,再醒来之后又会变得神智恍惚,连自己身在何处都不知道···哎哎哎!饶命饶命,我就是靠这个才打跑了那些门派弟子的,我真的没骗你!”

黄清晏将剑刃从野马帮帮主身上移开,捡起掉在地上的铃铛,这钟形的铃铛只有手心大小,样式古朴,非金非铜不知是何物所制。黄清晏试探性的摇了一下铃铛,响声清脆悦耳,并无不适之感,反倒是觉得清醒不少,方才的头痛之感也消失了,而那野马帮帮主却随着铃音倒在地上没了意识

看来只有佩戴之人才不会受这铃音所扰,黄清晏大抵了解了这铃铛的异常之处,他从野马帮帮主身上扯下块布来堵死了铃铛口,确定铃铛不会发出响声之后收进了袖中,他觉得这铃铛或许对欧阳白有益处

 

黄清晏拿出木盒看着倒在地上帮主轻叹一声,他本想当面交于这个帮主让他等着陆子豪来的,现下只能放进他怀里了事了,黄清晏想着正要蹲下身去,陆子豪已经来到了这厅中

陆子豪见到黄清晏也是同样惊讶,他见到这满园的狼藉虽是知道黄清晏定是来过了,却不想他还未走。黄清晏对着陆子豪轻笑一下,面上皆是了然神色

“你果然还是来了”

“···是”

“那这里就交给你处理吧,这是我从这帮主身上搜出来的,想来他就是借这舍利子之力才如此胡作非为的”

“想不到少林的舍利子竟落到了这贼人手里”

“我先行一步,告辞”

“黄岛主慢走”

陆子豪抱拳躬身送别了黄清晏,打开黄清晏交于他的木盒,舍利子果然就在其中。陆子豪将木盒收好,行到前院打开了紧闭的大门,门口果然站了几个畏畏缩缩的镇民

陆子豪来到这镇中一路打听寻觅,镇民听闻他要去讨伐野马帮,有几个自告奋勇要随他同去,说是要协助陆子豪,其实也只是颤颤巍巍的站在门口等着陆子豪而已。几个镇民在门边小心翼翼往里看去,见到院中躺了一地的山贼,不由大喜

“想不到少侠如此好身手,不仅自己安然无恙,还将山贼尽数剿灭,哎呦,真是大英雄”

“这···”

陆子豪看着院中的光景,又抬头看向黄清晏离去的方向,他握紧了手中的剑,本应说出来的话在口中转了几遭又被他压回了心里

“我身为清源掌门之子,这本就是应尽之责···”

 

欧阳白回到了他儿时常常玩耍嬉戏的院落,高高的石榴树下是张宽大的双人椅,欧阳白小时候常常枕在他母亲的腿上看着他们头顶枝繁叶茂的石榴树,结果的时候伸着小手认真的数着树上的果子盼它快些成熟,落叶的时候盯着在空中飘摇的枯叶傻笑,那些纷飞落叶在幼小的欧阳白眼中美的像艺术品

欧阳白走到椅子前半跪下来平视着坐在椅子上的人,那妇人面容看起来四十有余,手执木杖身着华服,神色虽是空洞无神,可眉宇之间总有一丝掩不去的威严之色,那正是欧阳白稳重而严厉的母亲

欧阳白轻轻拂去母亲肩上的落叶,嘴角虽是挂着一抹浅笑可眼中却满是哀色,在欧阳白的印象中,他的母亲只哭过两次,一次是他变成坤泽的时候,还有一次是得知欧阳白有了身孕而她却命不久矣的时候

“你一定又要说我把欧阳家的脸面都丢尽了吧?嫁给黄清晏也好,没有看顾好欢儿也罢…”

欧阳白坐到椅子上,将头枕在妇人的肩膀上,如儿时一般靠在了母亲怀里,而他母亲还是神色空茫的坐在那里,宛如一尊无喜无悲的雕像

“但是…还不够吗?对于我的惩罚…我又要失去他了…再一次…不是在梦里…不是…”

欧阳白的声音渐渐哽咽,自眼角滑落的泪水将妇人的衣服浸湿了一片

“够了…已经够了…等到一切了结,我也能获得解脱吧…”

欧阳白闭上眼睛,风乍起,石榴树的叶子落了他们满身,树叶相撞的声音和风声混杂在一起,渐渐变成了模糊而遥远的铃音,将他带出了这场梦境

 

欧阳白睁开眼睛,外面潺潺的流水声提醒着他身在何处

欧阳白感觉很不好,他觉得他的身子很湿热,整个人也如发烧了般虚软无力,欧阳白无法控制的释放着自身的信息素,桃花酿的香气渐渐盈了满室,让欧阳白知道他发情了

欧阳白勉强撑起身子翻找着外裳里的抑制剂,几番查找之后才想起他的抑制剂在少林时就吃完了,他近日一直被乱心尘所扰,竟是忘了还有这一茬

欧阳白倒回床上蜷缩起身子,发情期让他本能的缺失安全感。一阵熟悉又陌生的信息素将欧阳白的信息素掩盖,欧阳白闻着这清淡的桃花香不由皱紧了眉,他觉得没有比现在更糟糕的情况了





请放心 没有车

评论(1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