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话没

社恐 喜欢爬墙 酷爱冷圈产粮自娱自乐

【名侦探狄仁杰】东海有鲛人(完结)

狄仁杰x鲛人白  HE···一定!

有生子 有生子 有生子 重要的事情写三遍 

小学生文笔 见谅见谅

OOC都是我的锅

起名废 不要在意标题什么的啦

圈地自萌 不喜勿喷


您的好友【李西涯】已···哎??呃···走错片场了



白元芳也就好受了不到三个月,自从长安进了六月,白元芳就染了病

鲛人在岸上本就畏热的很,白元芳现在又怀着孩子自是遭不住这燥热的长安,这可心疼坏了狄仁杰,看着人的身子是一圈一圈的瘦,但能避暑的地方迟迟找不到,毕竟不能离太远还不能有人

最后还是雷轰靠着千千万万的人格找到了一处僻静清凉还不远的地方,狄仁杰又去要了几桶海水带着白元芳坐上马车走了,临走时还带上了白洁,白洁近来也是热的紧


“小宝宝,我是你姑姑呀”

白洁摸着白元芳五个月大的肚子兴奋的都要炸成一朵烟花

“啧,你能不能矜持一点别老缠着你哥”

“这可是我们白家的血脉我怎么不能碰了,哎哥,你说小包子会不会随你有酒窝,想想就可爱死了”

“只要别遗传了你这个包子脸就行”

“狄仁杰好好赶你的马车去,哼,小包子可千万别随狄仁杰,长的黑脾气坏还是苦瓜脸”

“哎白洁,我说你说话能不能实事求是一点,不要恶意丑化我的帅,再说了,孩子不随我还能随谁?”


三人笑闹间就到了雷轰说的地方,狄仁杰扶着白元芳下了马车,扶着人后腰小心的往前走着,白洁一下子就冲到了前面,深吸了一口山间清冽的空气


“这里确实是个好地方,河流的水又凉又干净,而且你们看瀑布旁边还有免费的房子住呢”

“哎对呀,这里怎么会有房子?”


正疑惑间,房子的门就开了,出来的人长衫羽扇,三人异口同声道


“诸葛王朗?!”

“······”

“你还真是阴魂不散啊,怎么哪里都有你?”

“狄仁杰,怎么说话呢,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诚实,明明是你们找上门来的”


诸葛王朗每年都会来此避暑,见了狄仁杰一行人虽是惊讶但看了看气色不佳的白元芳也是了然,侧身将人让进了屋里来还非常自觉的又当了会郎中


“正好啊我也没的忙了,还可以给你接生”

说起接生白元芳就对诸葛王朗没了好印象,无论是现在诸葛王朗给他的药还是说起来的事

狄仁杰走过去揽住白元芳肩膀,握紧人攥着的手捏了捏,白元芳对狄仁杰勉强笑了笑之后眸子很快暗下来


“咳···”

“哎呀你咳什么咳,走走走和我买药去”

“哎呀现在大中午的···”


白洁拉着一脸不乐意的诸葛王朗走了


“小白,都过去了,会好起来的”

“嗯···”

白元芳倦极了般缩进狄仁杰怀里,狄仁杰顺着白元芳的长发身子轻轻摇晃着似是在哄人睡觉

白元芳突然从狄仁杰怀里出来,仿佛发现了新奇事物一般眼睛亮晶晶的笑开了

“狄仁杰,我感觉他动了,他···他···”

白元芳有些语无伦次,这是他第一次感知到胎动。狄仁杰手摸上白元芳隆起的肚子,现在他还感觉不到这些,干脆俯下身子耳朵贴在白元芳肚子上

“他又不会说话”

“谁说的,我都听见了,他说爹爹别难过了狄仁杰父亲可是会心疼的”

“净瞎说···”

白元芳笑的露出了两个酒窝,肚子的里小生命使他从新平静开心了起来


入夜之后白元芳精神了些,换上了身白色的鲛绡同白洁一起潜进了河里

白元芳慢慢游到瀑布旁接些水洒在了脸上感觉好了很多,白洁陪白元芳坐在瀑布旁光滑的石头上,兄妹二人就像小时候那样用尾鳍和手互相往对方身上泼水,说说笑笑玩的不亦乐乎,诸葛王朗站在岸边摇着羽扇没去凑热闹

“你那个方起鹤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小姑娘家家的怎么说话呢,没礼貌,我们家方方啊可不是什么凡物,是蛟”

“哥,蛟是什么?”

“就是长虫”

“······是龙!”

“你得了吧,蛟是有化龙的,但如果真化了龙方起鹤怎么会那么弱,他现在顶多就是寿命比我们还长罢了”

诸葛王朗觉得白元芳确实智商渐长,三人正说着话一个突兀的声音响了起来


“大舅···纸?”

李西涯看着人身鱼尾的白元芳照明用的光剑都掉在了地上,白元芳潜进河里没一会就在李西涯身前探出头来,双手撑在岸边看着李西涯


“普通话?哎你面罩呢?”

“哇!大舅纸原来是条美楞鱼,你什么时候醒的?你穿的这是什么?在水里也不会湿的?这真的是鱼尾吗?好漂酿!”

李西涯伸手就摸上了白元芳的鱼尾,冰凉光滑的触感告诉李西涯这是真的,白元芳觉得自己被冒犯了,下意识的往后退了退护住了腹部,尾巴甩了李西涯一身水之后就不见了

李西涯吐掉嘴里的水抹了把脸觉得这肯定是秦欢,变成鱼也是那么个性,而且长的简直一毛一样还带着雷切

狄仁杰走过来打量了李西涯一番确定了他不是冷面,技术宅?狄仁杰在心里思索着,觉得李西涯或许可以坑一坑,蹲下身来手在水里晃了晃

“别游那么快”

白元芳不太乐意的游回来同狄仁杰坐在了岸边,侧着身子背对着李西涯

李西涯的视线焦灼在白元芳青蓝色的鱼尾上就没移开过,狄仁杰看着不太舒服,挑了个话头想让人把视线移开


“这位···怎么称呼?”

“我叫李西涯”

“你瞎?怎么有人起这么奇怪的名字,姓你还叫你瞎”

“···是李 西 涯”

李西涯尽量分辨着李和你,感觉舌头都要抽筋了

“那你来这干什么?”

“不瞒这位仁兄,我要去海市,但走着走着就迷了路”

“就你还去海市?”

白洁过来插了话

“我去海市怎么了,难道海市规定帅的人不能进?还有秦欢为什么在这?你和他是什么关系?他这么跑出来双儿知道吗?”

李西涯有太多想问的了


狄仁杰捏了捏白元芳的手示意人别说话,一通天花乱坠之后李西涯更加认定了白元芳就是秦欢


“原来是鲛人不能离开海水太久吗,怪不得以前也是神出鬼没的,你放心,这件事就交给我吧”

李西涯胸有成竹的拍了拍狄仁杰肩膀


第二天李西涯兴冲冲的拿着个贝壳跑到狄仁杰面前

“李们看,这是我用一晚上发明的水贝,只要用内能催动就能收集海水,容量超大小巧便捷”

“哎你瞎,你比那个通灵侦探靠谱多了”

“是李西涯”

“我只是念的比较快而已”

“那我回去了,你们也要尽快上路,秦欢不见了双儿一定急死了”

“嗯,好,知道了,再见”


李西涯走后狄仁杰将水贝给了白元芳

“哎狄仁杰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你不是一直就想走远些去看看嘛,再说了,谁让他摸你的活该被我坑”

“但是···”

“你也说过海市那地方鱼龙混杂,而且人类很难发现入口,大不了以后我们去那个文明镇还他个人情便是,也好过他乱找还丢了性命”

“嗯···也好”


“哎李西涯你怎么回来了,海市找到了?”

“不用找什么海市了,双儿,我告诉你,原来你哥哥似条鱼,而且好像还吃胖了,肚纸鼓鼓的”

“啧···”


秦双揪着李西涯耳朵来了秦欢房间,秦欢还好好的躺在那里,秦双一边拍李西涯一边说


“驴!驴!驴,你才是驴呢,而且我哥明明那么苗条”


李西涯杀回那个小屋时这一来一回已过了好四个多月


天气转凉之后狄仁杰就带着白元芳回了长安,诸葛王朗要跟着来狄仁杰也没拦着

白元芳已有孕九个多月,再宽松的衣服也盖不住那显怀的肚子,躺在床上莫说是翻身,就连平躺着也累人的很


“嘶···”

“怎么了怎么了?”

“没什么,小家伙不太老实”


狄仁杰这两天尤为紧张,诸葛王朗算着日子说快到了,白元芳最近也被时不时的胎动搅的不得安生

看出白元芳躺着不舒服,狄仁杰将人扶起来让人靠在高高垒起的软枕上,抚上人肚腹,感受着那个闹腾的小生命

“再闹你爹爹小心你一出来我就打你屁股”

虽然白元芳不太同意狄仁杰这么说,但还是蛮管用的


相安无事的过了一晚之后,清晨时白元芳被一阵紧似一阵的疼痛痛醒了,狄仁杰喊了诸葛王朗之后,一直握着白元芳的手似是比白元芳还紧张些,狄仁杰知道白元芳是怕的,经历了那一次的事情之后,白元芳想想那种疼就打寒颤


“没事的,这次不会有事的”

狄仁杰吻着白元芳的额头安慰着有些不安的人,白元芳想扯出个笑都办不到,他越来越疼了,看到诸葛王朗来了轻轻推开了狄仁杰

“你出去吧”

“我在这陪你”

“小白都让你出去了你就赶紧走,你在这他会有压力的”


狄仁杰瞪了一脸悠闲的诸葛王朗一眼

“我在外面等你们”

“嗯”


屋里的两个忙的很,院子里也是热闹,除了急得不停转圈圈的狄仁杰还有和他一起转圈圈的白洁,在一旁精分着的雷轰,抱着刀没戴面罩的冷面

狄仁杰看诸葛王朗进去有一会了,屋里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不由烦躁的拿人撒起气来


“你在这干嘛?!”

“李问问辣个小姑凉啊,把我飘准的普通发拿走了”

“白洁还给人家”

“不行,我答应李西涯要给他一个的,再说了他就是想来凑热闹还找借口”

“呃···狄楞杰,看在我常常给李从宫里带发糕的份上让我在这腻也无可厚非嘛”

“白洁和雷轰在这也就算了,你凑什么热闹”

“狄仁杰你怎么说话呢,什么叫我和雷轰在这里也就算了,这可是我们白家的血脉,我当然要在这里了”

“就是,要是那个诸葛王朗不行我雷轰也有郎中的人格嘛”

“哎呀你们能不能闭嘴别烦我”


随着此起彼伏的啼哭声响起,院里的人都止住了话头,诸葛王朗一手抱着一个包好的娃娃走出来,眉毛挑的就剩下把快夸我说出来了

狄仁杰没功夫管这些,冲进了屋里去看白元芳,还不忘撂下一句

“你们我可别对我孩子做什么奇怪的举动”


剩下的人把两只包子给围了起来

“宝宝怎么皱巴巴的不可爱呢”

“才生下来都这样,过一两天就好了”

“你又知道啦”

“那是,我几千万个人格有个产婆很正常”


白元芳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还没有意识,狄仁杰将人汗湿了黏在脸上的发丝别到耳后,给人擦着额上冷汗,白洁和雷轰一人抱着一个宝宝走了进来


“我哥怎么样了?”

“还没醒呢”


狄仁杰有些笨拙的抱过白洁臂弯里的哭的不是很有力气的小包子,诸葛王朗上前好心的解释道


“这个是姐姐,那个哭的很生猛的是弟弟”

“你们往后啊可要好好对你们爹爹,你们爹爹为了你们可吃了很多苦”


狄仁杰轻轻点了一下宝宝的小鼻子,到是把襁褓中的小宝宝逗笑了,将笑眯眯的女娃娃轻放到白元芳身边,狄仁杰一面哄着哭的起劲的另一个小包子,一面守着白元芳


白元芳睡了两天才醒,醒来时两只包子早已不是皱巴巴的模样,白元芳靠在软枕上被两个瞪着眼睛虎头虎脑的小家伙逗笑了,狄仁杰上前执过人的手吻了吻因为十个月的辛苦而细瘦的不像话的腕子


“我们白少侠可是能干厉害的很”

白元芳抽回手难得没回嘴而是笑的温暖又好看,狄仁杰坐在床边揽着白元芳

“想好叫什么名字了吗?”

“以前不是说好了吗,姐姐叫花花弟弟叫小草”

“你这样他们长大了会抗议的”

“会吗?才不会呢,是吧花花小草?”

白元芳指尖轻轻一碰花花的小鼻子,花花就开心的笑了起来,一双小手抓住白元芳的食指含进了嘴里,一旁的小草到是不太乐意的吭哧了几声,也不知是在嫌弃名字还是嫌白元芳不逗他


“你看,小草不乐意了吧”

“那就当他们乳名呗,大名字嘛···姐姐叫念初吧?”

“嗯,好”

狄仁杰知道白元芳取这个名字是在纪念最初的那个孩子,吻了吻白元芳的额头,将小草抱在了怀里

“那弟弟叫念白吧”

“···念什么白呀”

狄仁杰笑着终于按捺不住的亲了亲白元芳的唇瓣,与人耳鬓厮磨

“你说念什么白?”




狄念初和狄念白是一对龙凤胎,当然,这两个名字对五岁的他们来说还是太难记了,花花和小草对现在的他们来说刚刚好

姐姐狄念初最不喜欢就是那个叫冷面的叔叔了,每次冷面一摘下面罩就会叫她发发,难听死了


“爹爹爹爹,小草爬到树上下不来了怎么办”

“哪呢,我去把他抱下来”

“爹爹都不用梯子的吗?”

“你爹爹我武功盖世爬个树用什么梯子”


花花现在站在树下有点小疑惑,瞪着两个灵动的大眼睛看着树上的爹爹和弟弟

“爹爹为什么还不带着弟弟下来?”

“呃···因为上面很好玩呀”

“哦!好玩好玩”

小草听到好玩开心的伸直了小手臂,笑的露出了两排小白牙附带两个小酒窝,花花默默的走去找她父亲狄仁杰了,花花走过去扯了扯狄仁杰的衣角

“父亲父亲,爹爹抱着小草在树上玩儿不带我”

狄仁杰听后急急忙忙搬着梯子赶到树下


“白元芳,干什么呢,下来下来”

“父亲,爹爹在带着我玩儿呢”

“······”


“我儿子明明挺聪明的怎么性格就随了你”

狄仁杰将颤颤巍巍的白元芳扶下来之后嘀咕着

“随我怎么了,你不喜欢?”

“怎么会呢?喜欢的不得了”

白元芳看着突然改了口的狄仁杰有些毛毛的,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

“你想干嘛?”

“完成昨天没做完的事···干你”

“这是白天!”

“晚上总是被花花和小草打搅到,比如昨晚,小白,你就不打算补偿我?”

“···回屋里吧”


狄仁杰将白元芳打横抱起来往屋里走,还不忘嘱咐花花小草去找他们姑姑玩


白元芳还是喜欢在春天和夏天的时候躺在树下的摇椅上,只是现在身边多了两个小包子,狄仁杰又在树下添了张美人榻和小桌子,白元芳到是不是很感兴趣,觉得美人榻不能摇不好玩,不过小包子们跑过来的时候还是会乖乖躺到榻上,毕竟摇椅上躺三个人太挤也太热了

炎热的六月花花和小草顶着正午的烈日从外面跑进来,也不管身上的汗水就往躺在榻上的白元芳身上贴,白元芳往旁边让了让,给他们摇着扇子去汗

小草手里拿了个竹制的蜻蜓开心的在白元芳眼前晃了晃

“爹爹你看”

“这是哪里来的?”

“姐姐和比我们大三岁的小天比下五子棋赢回来的”

“不愧是我闺女,就是聪明”

“父亲”


两个小包子看见走过来的狄仁杰,又窜到了狄仁杰身边,狄仁杰顺手将他们抱起来,小草又开心的说起了竹蜻蜓的来历

“是嘛,那小草也要加油争取下次赢个什么回来给姐姐”

“嗯,我会的”

“玩去吧,你们姑姑冰镇了西瓜叫你们去吃呢”


狄仁杰将两个小包子放下看着他们跑远,回过身来也躺在了美人榻上将白元芳搂了过来,白元芳不太乐意的往别处挪了挪


“你热死了,别贴那么近”

“真是有了娃娃就忘了相公”


狄仁杰夺过白元芳手中的扇子给人扇起风来,躺着的人立刻老实了,哼哼唧唧的往狄仁杰那边靠了靠,白元芳是舒服了,但是这夏天只有蝉鸣好像少了点什么


“哎狄仁杰你会唱歌吗?”

“为什么这么问?”

“花花说你声音好听”

“那你觉得我声音好不好听?”

“你不唱一唱我怎么知道?”

狄仁杰看着一脸你赶紧上套表情的白元芳,还真开了口


“情独钟 自此共沐春华秋荣 墨染锦年 琴瑟齐奏 满庭风 海棠花又盛 化作佳期入梦 余生誓岁岁朝朝与君同”

“你这都从哪学的,还一套一套的”

“这不是就为了等着你发现我优良的先天条件准备的嘛,好听吗?”

“嗯”


看着白元芳露出来的酒窝,狄仁杰觉得就算几千年的寿命也很短


(完)


狄白主线生子到这里已全部完结,感谢喜欢和兹瓷的小伙伴们 笔芯~

从下章开始就是狄白昊欢了呦,要从新介绍人设什么的所以还是打上了完结,主线里挖下的坑在番外里都会填起来呦所以不要担心

因为准备开一篇昊欢新坑这篇更新可能会慢下来,咱正在写一个痴汉切开黑泥石流型的岳昊(什么鬼  

上面那几句歌词的名字叫岁与君同

评论(14)

热度(65)